分享一下:三国演义中赵云和马超谁厉害?看看曹操是怎么说的吧!(图)

散文社2022-09-15 09:21:32355

三国演义中赵云和马超谁厉害?看看曹操是怎么说的吧!

说到在三国演义中很多网友都知道赵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成了万人迷了,但是其实有很多人表示不服气,因为比赵云厉害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就单单的只吹赵云这个人呢?其实就拿马超来说了吧,有的人说要比赵云厉害的,而且曹操也说过这件事情,那么曹操是怎么分析的呢?下面就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揭秘看看吧!

分享一下:三国演义中赵云和马超谁厉害?看看曹操是怎么说的吧!(图)  第1张

三国时期是一个武将如云,谋士如雨的年代,因为有了这些能干的人才,才能造就了三国时期的鼎盛!三国最有魅力的地方也正是因为他们!咱今天主要聊一下其中的马超和赵云。

其实无论是正史,还是《三国演义》,赵云和马超都是赫赫有名的!他们是蜀汉五虎上将其中的一员,并且两个人的形象也极其相似,都是白衣白甲。我们经常会听到这种排名:一吕二赵三典韦,或者是一吕二马三典韦。吕布和典韦基本上是没有争议的,唯独这个第二,马超和赵云究竟谁更厉害呢?

他们两个并没有交过手,因此我们只能从他们和别人交手的情况来判断。赵云和张郃交战了30多回合,张郃战败。而马超和张郃交手是20多回合就决出胜负,马超胜出。他们也和许褚都有交过手,可是谁都没有分出胜负来所以这个参考的意义就没有那么大,相比之下张郃这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由此看来,可能是马超会更占上风一些。

分享一下:三国演义中赵云和马超谁厉害?看看曹操是怎么说的吧!(图)  第2张

我们再从曹操对他们两个人的评价入手。曹操认为马超是不减吕布之勇,他认为赵云是真虎将也!吾当生致之。当时的吕布可谓是三国时期第一猛将!从这来看,好像还是马超比赵云更厉害一点。

这么说来,赵云比马超要低一个段位了?其实也不一定,赵云的技巧性很强!事有可为则勇猛无比,事不可为也能全身而退。所以他几乎没有败绩,让诸葛亮刘备都青睐有加。虽然赵云正经击败过的名将比不上马超,但假设赵云和马超真要打起来,赵云还真不一定会输。

分享一下:三国演义中赵云和马超谁厉害?看看曹操是怎么说的吧!(图)  第3张

综合来看,两人各有优胜之处。单论手起刀落的武力值,马超应该是比赵云更强。但要说全面能力,可能还是赵云更胜一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