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诸葛亮为什么死前摆下49盏灯?(图)

散文社2022-09-15 09:18:27351

诸葛亮为什么死前摆下49盏灯?

诸葛亮不仅精通兵法、气象,还懂得一点玄学。传说诸葛亮在北伐期间,已经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就想用49盏灯为自己续命,但是最后也没能成功,只能感叹老天何薄于我!不过诸葛亮的很多发明故事,在演义中都是被杜撰出来的,实际上诸葛亮也没那么神。不过这个续命的方法有可能还真有一定的根据,毕竟古代人非常的迷信,当时很有他们无法解释的东西就喜欢用一些旁门左道的方法,续命也只是一个传说,人们为了能多活几年愿意尝试这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解读一下:诸葛亮为什么死前摆下49盏灯?(图)  第1张

在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是会看天气星象的,因为天空上的神秘感够组,刚好就可以成立一些仪式性的东西。而古代人又非常相信宿命这个东西,所以就会把自己的人生轨迹和星象结合到一起,有点像现在的算命或者是看手掌上的生命线,如果生命线到头了就要想办法续命了。当然这些东西放到今天大家也都是当个玩笑看,我们更相信科学和医疗,续命这种毫无根据的东西实在太难让人信服了。但在千年以前,这种风气非常流行,所以诸葛亮也是想用星宿来延长自己的生命,但是这个过程就比价麻烦了,而且还没保证。

解读一下:诸葛亮为什么死前摆下49盏灯?(图)  第2张

诸葛亮准备了7盏大灯和49盏小灯,大灯需要摆在房内,而小灯在外一次排开。最重要的本命灯摆在正中间,如果七天以后本命灯没有灭掉,那就证明可以续命成功了。会算气象的诸葛亮肯定是挑了一个未来七天没风没雨的日子,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哪怕这次诸葛亮搞定了天气却没搞定人,魏延一个粗老爷们跟本搞不懂这些灯是用来干嘛的。本来准备和诸葛亮商量北伐接下来的策略,却不小心把地上的灯都给踩灭了。至此诸葛亮终于也是认命,既然老天都不给这个机会,看来自己的确是走到尽头了。

解读一下:诸葛亮为什么死前摆下49盏灯?(图)  第3张

不知道后来诸葛亮说魏延有反骨,就提前命令杨仪在自己死后除掉魏延和这件事有没有关系...毕竟是自己最后的一次机会,却被鲁莽的魏延给破坏掉了。当然这也只是个传说,而且就算七天后这盏灯没有灭掉,诸葛亮也是没办法续命的。想要长寿还是需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勤锻炼不要暴饮暴食,这放在哪个年代都能让你长寿起来。可惜诸葛亮也是没办法,蜀国上下事物都要靠他,身体肯定吃不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