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古代民间的三大奇术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7 21:18:01307

中国古代民间的三大奇术是什么?

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在古代的中国有着非常多的奇妙事情和神奇的发明,不顾随着时间的流传,很多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都已经慢慢的失传了。只有在一些书籍上能够看到一些相关的记载。其中就提到了中国民间的三大奇术,那么这三大奇术到底是什么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解读:中国古代民间的三大奇术是什么?(图)  第1张

蛊术

如今我们在一些影视作品和一些小说上,常常会看到蛊术这一秘术。蛊术是中国西南部的苗族古代遗传下来的神秘巫术。通过养蛊得到最毒的蛊虫,然后施咒放到人的身体。蛊术最早见于湖南湘中及湘西古梅山地区的一些宗教书籍中。连《本草纲目》也记载了中蛊之后的破解方法。关于蛊术,一直在民间流传它的传说。

解读:中国古代民间的三大奇术是什么?(图)  第2张

符咒

说到符咒,人们自然会想起神话的那些神仙,只用一符咒就降妖除魔的场景,也或许会想到降妖辟邪的效果。看起来好像是道家的专属产物,其实符咒在三皇五帝的时候就有了,不过后来在东晋时期道家的发展使得这符咒被人们所熟知。古时人们认为符咒是沟通上界的媒介,可以传达神仙的旨意。可以达到祛病救人,辟邪诅咒的效果。

这种符咒秘术其实在古时候是非常出名的,人们为了和仙人沟通,往往会想到这种秘术。不过古时候人们认为滥用符咒会带来不幸,所以才没有大规模使用。直到现代,我们都认为只一符咒秘术只是一种封建迷信的做法。不过符咒这一秘术确实在民间留下了许多传说,甚至一些人还用烧过的符水,喝下去用来治病。其实我们要认清现实,传说是传说,患病还是要吃药的,而不要一味相信传说的符咒可以去病。

解读:中国古代民间的三大奇术是什么?(图)  第3张

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大家也可能在一些影视作品上看到过,其实它是一门非常古老的秘术,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古的黄帝时期。在黄帝时期之后,一直都有流传着奇门遁甲的各种传说。因为没什么人能懂这一秘术,所以奇门遁甲就成为了中国古代的第一秘术。

其实这奇门遁甲也是十分晦涩难懂的,大概是有关太阳系各大行星和地球磁场的宇宙理论。奇门遁甲的内容包罗万象,但是都是晦涩难懂,一直没有多少人能看懂。根据史了记载,能够看懂这一奇门遁甲的人有黄帝、姜子牙、黄石公以及后来著名的诸葛亮和刘伯温等一些传奇人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6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