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玄奘在取经途中谁帮助他最大?(图)

散文社2022-10-07 21:16:21293

玄奘在取经途中谁帮助他最大?

说到玄奘其实大家应该知道他取经路上真的超级不容易的,所以我们就要问问在玄奘取经的路上真正给玄奘帮了大忙的人会是谁呢?有的人说了这还用问,就不就是苏悟空吧,有的人说是观世音,也有的人说了其实都不是的,我们要从真实的情况来分析的,其实最后好像是一位叫麴文泰的人,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他是怎么帮助玄奘的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解密一下:玄奘在取经途中谁帮助他最大?(图)  第1张

《西游记》里面的玄奘,能够平安抵达天竺,靠的自然是他那三个徒弟、尤其是神通广大的大徒弟孙悟空的保护。在历史上,肯定是没有孙悟空他们师兄弟仨的。那么玄奘西行的最大帮助者是谁呢?是国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西游记》里面,玄奘在西行之前获得了唐朝皇帝李世民的热烈欢送,两人还义结金兰。这使得女儿国国王在看见玄奘的时候,满眼柔波,叫着“御弟哥哥”了。

历史上的玄奘,确实和一位君主义结金兰过。但是这个君主并不是李世民,恰恰相反,玄奘出关的时候是顶着严禁出国的禁令出去的。他要是敢大张旗鼓地让李世民知道,估计不被抓起来吃牢饭就不错了。

解密一下:玄奘在取经途中谁帮助他最大?(图)  第2张

由于近乎偷渡客的身份,使得玄奘在西行路上一直过得相当不好。直到他来到高昌国,遇到了国王麹文泰。

麹文泰在历史上,对于大唐来说其实是个反面角色。尽管是汉人,但是他拒绝臣服大唐,甚至还联合西突厥。在李世民数次征召他均被拒绝后,忍无可忍的天可汗发兵灭掉了这个国家,麹文泰也在惊惧之中一命呜呼。

但是这不妨碍他盛情接待玄奘。高昌国本就是个笃信佛教的国家,在麹文泰这一代尤盛。公元629年(唐太宗贞观三年),高昌国迎来了大唐帝国西行取经的玄奘法师。麴文泰率全城欢迎,热情款待,并请求永留其国。麴文泰坚决挽留,玄奘绝食数日,才获准允其西去。但是,还坚留玄奘讲经一月,并度四沙弥以充给侍,又赠送法服、黄金、绫绢等物,派遣二十五人、马三十匹,为之送行。又写信给龟兹等二十四国,恳请护卫玄奘法师。

解密一下:玄奘在取经途中谁帮助他最大?(图)  第3张

应该说,从高昌到天竺这一段路,是因为有了麹文泰的通关文牒,玄奘才走得安稳。《西游记》之中的有关玄奘和政府打交道的环节,也基本来源于他在高昌国的这段故事。

只可惜,当玄奘回到高昌的时候,这里已经成了他祖国的地盘。麹文泰本人,也已经和玄奘天人永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6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