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个班,比一个团的人数还多(图)

散文社2022-09-16 18:59:42277

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个班,比一个团的人数还多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以前,德国在希特勒的统治下,迅速的发展壮大起来,成为了欧洲的一个强大国家。对于德国不断壮大的军事实力,法国人开始感到担心了,意识就沿着法国与德国的边境修建了马其诺防线。马其诺防线的结构非常的精妙,防御堡垒全部使用的钢筋混泥土,非常的坚固,就算用400毫秒的大炮连续轰炸也无济于事,而这也就成为了希特勒入侵计划中的最大障碍。

讲讲: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个班,比一个团的人数还多(图)  第1张

为此他下令德军研制一种专门对付马奇诺返现的巨型大炮。这门巨型大炮直到1942年才制造成功。它口径为800毫米,炮长42.9米,宽约7米,高11米,总重达1329吨,最远射程47公里。发射的最大的炮弹重达7.1吨。在巨炮试射时,众多高级将领陪同下,希特勒专程来到靶场观看。“轰隆!”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一发巨大的炮弹呼啸着从射角为65度的粗大炮管中飞出,在空中划了一条弧线后,落在26公里之外的地方,然后,响起电闪雷鸣般的爆炸声。这一发炮弹就是重达7.1吨的破坏弹。接着,大炮将射角改变到45度,又发射了一发榴弹。这发炮弹重约4.8吨。它飞到了比上一发炮弹远一倍的47.2公里的地方,然后才爆炸。观看火炮发射后,希特勒很满意。

讲讲: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个班,比一个团的人数还多(图)  第2张

这门大炮,是世界上重量最重、口径最大的巨炮。它确实很惊人,除威力无穷外,炮膛内可蹲下一个士兵,运输时要60个火车皮才能装完。由于它太大了,负责这门大炮的炮班,人数也达到了世界战史上的班人数之最,由1420人组成。班长是一名陆军少将。这个班1420人,比一个团人还多,但平时只管打炮。安全另由两个高炮连保护。这个举世无双的巨炮正式装备部队使用后,炮兵把它叫做“多拉火炮”。它装备到部队时法国早在两年前就已被德军打败。于是,它被派去与苏军作战。不久,它就被拆解,被火车长途运输到了克里木半岛。抵达目的地后,单单组装,就花了三个星期。

讲讲: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个班,比一个团的人数还多(图)  第3张

随即,它参加了攻克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的战斗。由于炮弹的体积和重量都太大,它最快每小时也只打出4发炮弹,它先后总共发射了48发炮弹,为攻克要塞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它只作战了三个月,就被运回德国。因为炮管已经严重磨损,需要进行修复。炮管修好后,德军虽然打算用它去轰炸斯大林格勒,但由于运输等原因,它再也没能投入战斗,放在柏林。直到1945年,德军战败前,为了避免被敌人缴获,德军的这个炮班奉命拆毁了它。结果,苏军解放柏林时只缴获了一些炮管。而多拉大炮和这个1420人的大班却写入了世界军事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1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