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日本碉堡久攻不下,中国农民出一妙招惊奇解决(图)

散文社2022-09-16 18:57:43257

日本碉堡久攻不下,中国农民出一妙招惊奇解决

在中国清朝灭亡后,日本就在1931年的时候便入侵了中国的东北三省,使得中国的东北三省成为了日本所控制的伪满洲国傀儡政权下。而当时东北三省以北的位置就是邻国苏联。那个时候日本的野心非常大,除了东北三省意外,还想着要苏联人的地界,于是在那个时候,中苏边界,苏联与日本人冲突不断。

分享一下:日本碉堡久攻不下,中国农民出一妙招惊奇解决(图)  第1张

在日本入侵了中国东北三省后,中国就已经开始组织了自己的军队,在正面战场上,日本人的武器要比中国的先进很多,中国军队前期在大部分的战斗中都无法与日军刚正面。然而针对这种情况,于是就出现了游击战,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打一枪换一个点。而就是在这样的游击战的情况下,中国军方在战斗方面也就获得了非常多的土方法。而这种土方法有时候不得不说让日本军队感到非常的头疼。

分享一下:日本碉堡久攻不下,中国农民出一妙招惊奇解决(图)  第2张

在当时,日本为了保全东北三省的稳定,于是在这些地区修建了非常多的碉堡,这是中国军队的一大头疼事,同时也是苏联军队的一大头疼的事情。而且日本人的碉堡是圆柱形的,360度无死角。如果你想靠近扔炸弹,那是基本上不可能的,因为还没等你靠近说不定就已经把你突突突了。然而就在当时,苏联与日本的一场战斗中就遇到了这种麻烦事。当时就是因为苏联碰到了一座日本人的碉堡,导致部队长时间无法继续前进,而且在当时由于地形的原因,大炮与坦克又无法前来支援,于是这让当时的苏联军队非常的头疼。

分享一下:日本碉堡久攻不下,中国农民出一妙招惊奇解决(图)  第3张

苏联的士兵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轮流攻击,但是始终无法拿下这一座碉堡。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中国的一名猎户打次经过看到了这一幕,他看了看当时的地形,附近大多都是不叫松软的土质,于是非常不屑一顾的跟当时苏联的一名指挥官说:“你们可真笨啊,你们想办法在那个破碉堡下面弄点烟子把他们熏出来不就行了吗?”听到这以后,苏联军官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于是立即下令开始制作那种简易的投石机,只不过这次不是装的石头,而是被切割成了碎片的轮胎塑胶片。他们用绳子将轮胎片捆好,放在投石器上面点燃,直接投到了碉堡下面。扔了几轮后,碉堡附近就来是超出凡有浓烈恶臭的浓烟。直到日本士兵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气味后,便开始向碉堡外面逃窜,而就在这个时候,被拦截在碉堡意外的苏军发起了进攻,成功的拿下了这座碉堡。

分享一下:日本碉堡久攻不下,中国农民出一妙招惊奇解决(图)  第4张

而向中国猎户这样的土方法在后面的中国对日游击战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使用浓烟逼迫日军出来的这种土方法只是其中之一,在后面还用过将辣椒粉放在喷射器具里,从碉堡孔里对着碉堡里面狂喷辣椒粉。被辣椒辣的难受的日军也会因为无法忍受而从碉堡中逃离出来。在那场战斗中,中国游击队使用的这些土方法确实非常的落后,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只要用对了地方,同样会给装备先进的日军造成不小的麻烦。而这正式我国人民群众的智慧所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1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