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朱元璋为何要去开封铲龙气?(图)

散文社2022-09-18 05:50:37328

朱元璋为何要去开封铲龙气?

说到朱元璋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真的厉害,完完全全就是一位草根逆袭的人,而且逆袭到皇帝,所以朱元璋是真的不简单的,最近看到一则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话说这个朱元璋当时去了开封去铲龙气,那么有的人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了解:朱元璋为何要去开封铲龙气?(图)  第1张

朱元璋晚年,太子朱标忽然得病死了,按照"父死子继"的规矩,将由长孙朱允炆继承皇位。这一来倒让朱元璋心里犯了嘀咕:允炆还是个娃娃,他一旦登上大宝,他的叔叔们能不闹事吗?老头子最担心的一个是封在北京的老四燕王朱棣,一个是在开封的老五周王朱橚。这两个儿子曾随他南征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要是他俩在他百年之后来争夺皇位,明朝江山将要毁于一旦。朱元璋苦思冥想,决定带着朱允炆秘密到北京和开封巡视,只要发现谁有异心,就断然处置。朱元璋一行先到北京,事先得到消息的朱棣伪装的十分巧妙:府门前冷冷清清,无人守卫;府内更是寒酸,狭小简陋;朱棣身穿带着补丁的衣服正在庭院里浇菜。他一见父王,立即跪倒在地,连大气也不敢喘。还对年幼的朱允炆毕恭毕敬,显然把这个侄子当成了未来的皇帝。朱元璋见此情景,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

了解:朱元璋为何要去开封铲龙气?(图)  第2张

朱元璋又来到开封。他站在黄河边远眺,但见开封繁树烟花,参差十万人家。允炆拍着小手叫到"开封城可真气派啊"。随行一大臣笑道"殿下,开封乃七朝古都,素有汴京富丽天下无之称,有诗人曾吟到: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朱允炆童言无忌:"开封原来是个出皇帝的地方呀"。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朱元璋心想,开封王气太盛,将来恐怕要出麻烦,绝不可掉以轻心。

朱元璋曾在开封繁塔指挥战斗,大败元军。因此一到开封,就先去了繁塔。此时,阳光灿烂,白云缭绕,繁塔金碧辉煌,直插云霄。朱元璋忽然起了疑心:这祥瑞之象莫非预示着开封要出真龙天子?

了解:朱元璋为何要去开封铲龙气?(图)  第3张

朱元璋来到朱橚王府,只见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十分气派豪华。朱橚吃着美味佳肴,听着莺莺小曲,看着霓裳歌舞,朱元璋感到好像回到了皇宫一样。此时朱元璋恍然大悟,原来繁塔祥瑞真应在周王朱橚身上,他立即下令把繁塔消掉四层—"铲王气";把王府的围墙拔掉—剥龙鳞;把王府门封死—挖龙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3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