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岳钟琪为何被雍正帝判处斩监候(图)

散文社2022-09-19 11:40:14230

岳钟琪为何被雍正帝判处斩监候

岳钟琪一直都非常的效忠大清,为何最后被雍正判处了斩监候呢?其实这个岳钟琪很像是背锅侠,原本朝廷是想对西北大规模的用兵,结果噶尔丹策零假装议和,没想到朝廷还就真同意了,而且还临时将主帅岳钟琪等一些人调回了京城进行商议。结果这噶尔丹策零就趁着这时候清朝西北大军群龙无首之际来了个突然袭击。

分析一下:岳钟琪为何被雍正帝判处斩监候(图)  第1张

这一下子,大清就从一开始就丧失了先机。后来岳钟琪等人返回前线的时候虽然扭转了战局,但整体来说也只是一般般了,没能达到当初预期的效果。原本这个跟雍正帝听信了敌人的缓兵之计有关系,但是雍正帝肯定是不会认账的,于是就让岳钟琪背了这顶大锅。

分析一下:岳钟琪为何被雍正帝判处斩监候(图)  第2张

在岳钟琪被逮捕了2年之后判决才下来,判决的是“斩决”。事实上明眼人都很清楚,岳钟琪哪有这么重的罪,简单的说就是古代统治者的套路。下面人在议罪,议着议着,往往就把罪名议重了。然后皇帝再进行开恩,减轻罪行,便能体现出帝王的仁术。于是岳钟琪被改为了斩监候。

分析一下:岳钟琪为何被雍正帝判处斩监候(图)  第3张

当时也已经是雍正12年了,西北地区也没什么大事情,岳钟琪就这么被坑了,在狱中呆着。次年雍正帝驾崩了,但是并没有放过岳钟琪,后来还是乾隆皇帝放了岳钟琪。说白了其实这也是一种帝王术的套路,新君即位之后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事情笼络人心。岳钟琪被乾隆皇帝释放之后还被重新起用,虽说岳钟琪担任四川提督要比雍正时期的官职低多了,但是岳钟琪肯定打心眼儿的感激乾隆帝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3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