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唐招提寺在日本的地位如何?(图)

散文社2022-10-15 11:16:09253

唐招提寺在日本的地位如何?

说到唐招提寺就不得不说这个鉴真,,鉴真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大家可想而知了,那么这个唐招提寺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有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讲讲:唐招提寺在日本的地位如何?(图)  第1张

它与东大寺的戒坛院并为传布和研究律学的两大道场,寺庙内的菩萨都是日本的国宝,所以地位那是一等一的高的。

唐招提寺(Tōshōdai Temple)日本佛教律宗建筑群。简称招提寺 。在日本奈良市西京五条。由唐鉴真主持,于759年建成,与东大寺的戒坛院并为传布和研究律学的两大道场。

讲讲:唐招提寺在日本的地位如何?(图)  第2张

唐招提寺 (Toshodai Temple) 位于奈良市的唐招提寺是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的,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这座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被确定为日本国宝。

最盛时曾有僧徒3000人。有金堂、讲堂、经藏、宝藏以及礼堂、鼓楼筹建筑物。其中金堂最大,以建筑精美著称。有鉴真大师坐像。金堂、经藏、鼓楼、鉴真像等被誉为国宝。

讲讲:唐招提寺在日本的地位如何?(图)  第3张

唐招提寺简介

位于奈良市的唐招提寺是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的,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这座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被确定为日本国宝。唐代高僧鉴真(公元688—763年)第6次东渡日本后,于天平宝字三年(公元759年)开始建造,大约于公元770年竣工。寺院大门上红色横额“唐招提寺”是日本孝谦女皇仿王羲之、王献之的字体所书。寺内,松林苍翠,庭院幽静,殿宇重重,有天平时代的讲堂、戒坛,奈良时代(公元710—789年)后期的金堂,镰仓时代(公元1185一1333年1333)的鼓楼、礼堂及天平以后的佛像、法器和经卷。御影堂前东面有鉴真墓,院中植有来自中国的松树、桂花、牡丹、芍药、“孙文莲”、“唐招提寺莲”、“唐招提寺青莲”、“舞妃莲”、“日中友谊莲”和扬州的琼花等名花异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8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