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图)

散文社2022-09-19 13:43:00279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

世界上好像只有中国人特别喜欢喝热水,而且也非常喜欢让别人“多喝热水”,弄得热水好像能治百病一样。其实这也是之前非常流行的一个段子,不过根据我们每个人从小的生长经历而言,我们的父母的确可以说是热水第一代言人,不管任何季节喝热水就是要比和冷水好,而且还更健康。为什么中国人就这么喜欢热水呢?其实这也和我们的历史离不开关系,中国人喝热水的习惯早已存在上千年,久而久之可能大家就都认为热水是好的,而且古人喜欢饮茶,茶只能用热水来泡,所以热水也就逐渐在民间普及开了。

揭秘一下: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图)  第1张

其实有人不喜欢喝热水就一个原因“水太烫”,特别是在夏天也没这个耐心等水凉了在喝,所以一般小朋友都非常痛恨热水。不过对于古人来说,他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而且修身养性锻炼的就是你的性子,不管做什么都不能急,泡茶更是如此。对于现代人来说泡茶只是为了喝,但古人会把泡茶的整个过程都当做一种仪式,包括等待的时间,所以对他们来讲根本不存在烫不烫这个问题,经过时间沉淀喝上的一口茶,才叫真正的品茶。

揭秘一下: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图)  第2张

所以中国的茶文化也把热水抬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甚至在古代出现了很多热水真爱粉,觉得喝凉水会对自己身体不好。不过这主要也是因为古人早年都是喝生水,生水本来就含有很多细菌,烧开了喝肯定会更加健康。加上当时也没有什么能够处理水的技术,所以热水也就多了一个能够治病的说法,到了现代应该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时间一长,热水在大家的心中就成了最好的选择,而且冬天也能暖暖身体。

揭秘一下: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图)  第3张

那外国人难道就从来不喝热水么?其实外国人也喝热水,只是没我们这么频繁而已。外国人基本上从小就是喝凉水,甚至是喝冰水,热水只是搭配一些咖啡或者茶时才会一起喝。不过西方国家也曾因为喝凉水发生大规模的传染病,因为整个河流都被污染了,不过就算这样他们也并没有转头去喝热水,而是改成了喝酒...目前西方发达国家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水龙头里的水必须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所以也就不需要热水了。

揭秘一下: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图)  第4张

其实我们日常说喝热水也只是一种习惯,可能并没有多想喝热水的原因,我们说的“热水”也是指的温水,太烫的水喝了对人体是有损害的。而如今,热水又有了新的定义,如果你拿着保温杯用热水泡枸杞喝,可能你给旁人的感觉就已经不再年轻。正如当你喜欢上喝热水的那一刻起,你是不是也会怀疑自己不再像年轻人一样了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4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