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曹操是怎么死的?真是被东吴的厚礼吓死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01 19:06:08269

曹操是怎么死的?真是被东吴的厚礼吓死的吗?

一代枭雄曹操,宁肯负天下人,雄心抱负宏图伟业,爱惜人才却又残忍暴虐,不管他有多少有点多少缺点,最终还是会归于一抔黄土。那么,这样一个让人又敬畏又可恨的曹操,最后是怎么死的呢?难道真的像民间传闻那样,是被死后的关羽的头颅吓死的吗?

闲谈:曹操是怎么死的?真是被东吴的厚礼吓死的吗?(图)  第1张

要说当时吕蒙设计使关羽败走麦城,最终身死。孙权深知刘备对关羽的器重,而荆州更是兵家必争之地,既然因为他的关系斩杀了关羽,夺得了荆州,那刘备必定会与孙吴不死不休,在这样的情况下,张昭建议引祸水东流,将关羽的头颅献给曹操作为一份“厚礼”,并且让刘备知晓此事,这样一来,刘备为了讨回关羽的首检,自然会出兵北伐,东吴可转危为安。

孙权听后,深以为然,当即将关羽的头颅装入名贵木匣之中,快马加鞭送到许都,敬献给曹操。毕竟关羽是曾经吓得自己打算迁都的猛将,见他死后,曹操自然长舒一口气,但此时司马懿却早已识破了东吴的诡计,于是他劝曹操厚葬关羽的首级。曹操点头应允,但他还是想见见这位曾经自己千方百计想要拉拢过来的将领,于是他打开木匣,对着关羽的首级说道:“云长公别来无恙?”然而奇迹出现了,本已死的不能再死的关羽口开目动,须发皆张,吓得曹操摔倒在地。

闲谈:曹操是怎么死的?真是被东吴的厚礼吓死的吗?(图)  第2张

加上曹操大兴土木时砍伐梨树,得罪了树神,于是曹操晚上就不停的做噩梦,一闭上眼睛看到的就是关羽,这得多吓人啊,从那天起,曹操就头疼欲裂,夜不能寐。本来华佗可用开颅手术治好曹操的头痛,但曹操认为华佗此前为关于刮骨疗伤,说不定华佗佩服关羽忠义,想趁着给自己开颅时要了自己的性命,于是一怒之下杀了华佗。而自己也因为头痛难耐而死。

那历史上真是孙权送关羽首级给曹操,而曹操最终也因为这件事而去世么?

其实在《三国志》中,确实曾记录过孙权将关羽首级作为东吴的“厚礼”敬献给曹操,而曹操也确实在得到关羽的头颅不久之后就去世了。但是正史之中并未记载曹操是因为被关羽头颅的异样,活生生的吓死的,毕竟曹操患有头痛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这并不是新病,而是旧疾。

闲谈:曹操是怎么死的?真是被东吴的厚礼吓死的吗?(图)  第3张

而每次他头疼难耐时,就通过华佗的治疗而缓解,只不过后来华佗因此事而要挟曹操,希望入朝为官,曹操一怒之下将华佗处死,最终自己的头疼也无法缓解,这才在六十六岁时去世了。而在东汉末年,六十多岁已经算是高龄了,曹操能活到这么大的岁数,已经不能算是早逝了。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曹操的死亡与东吴的这件“厚礼”并没有什么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7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