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蜈蚣精为什么是蜘蛛精的师兄?那他们的师父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6 17:38:52569

蜈蚣精为什么是蜘蛛精的师兄?那他们的师父是谁?

在《西游记》当中,蜘蛛精的情节大家应该都还印象很深刻吧,七个蜘蛛精还有一个师兄,就是号称百眼魔君的蜈蚣精。不过,既然蜘蛛精叫蜈蚣精为师兄,那么他们难道还有一个师父吗?那他们的师父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没有出现过?而且他们居住的地方仙气缭绕,一点也不像是妖怪居住的地方,难道说他们和天上的什么神仙有什么不为人所知的关系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探索:蜈蚣精为什么是蜘蛛精的师兄?那他们的师父是谁?(图)  第1张

原著当中对于蜘蛛精居住的盘丝洞和蜈蚣精居住的黄花观都有很详细的描写,但是无一例外的都提到了“仙”这个字,而且整体的环境描写,一看就是环境非常好的,堪称是仙境的地方,试想一下,妖怪居住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的景致?而且这里本身也有仙气,否则不至于连孙悟空也看不出来。外型可以作假,但是仙气这种东西绝对不可能是假的,但蜘蛛精和蜈蚣精都是妖怪,难道说他们的师父其实是仙人吗?

探索:蜈蚣精为什么是蜘蛛精的师兄?那他们的师父是谁?(图)  第2张

其实他们的师父,就是后来被孙悟空请来收服妖怪的毗蓝婆菩萨。试想,这些妖怪如果真的没有什么来历背景,毗蓝婆菩萨为何要拦着孙悟空不让他伤害他们,还要把他们收走去给自己看门?不仅如此,师徒几人中的毒,刚好毗蓝婆菩萨就有解药,她难道是能未卜先知吗?既然随身带着解药,说明他们的毒也是出自自己,毕竟解毒肯定要讲究对症下药,她看都不看又怎么可能就知道中的是什么毒?

探索:蜈蚣精为什么是蜘蛛精的师兄?那他们的师父是谁?(图)  第3张

种种迹象表明,毗蓝婆菩萨就是他们的师父,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之间以师兄师妹互称,而且身为妖怪,住所却被仙气缭绕,这一切都非常的匪夷所思,但是如果毗蓝婆菩萨是他们的师父,一切就能够说得通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