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图)

散文社2022-10-06 22:46:20260

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

古代皇帝在生前总会有三宫六院,不只是皇后一个人,妃子也是众多的,整个历史上也只有明孝宗朱祐樘一个皇帝一生只娶了皇后一人,后宫之中再没有其他妃子。清朝时期,康熙生前一共有两百多名妃子,那么在他死后,这些妃子们的结局又是什么?继位的雍正皇帝是怎样对待这些自己的“继母”们的?

闲谈一下: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图)  第1张

1722年康熙去世,他给继位者雍正不止留下了一个庞大的帝国,还有他后宫的几百个女人,据历史记载康熙登记在册的女人有二百多人,嫔妃位分的就有60多人,那么雍正当皇帝后是怎么安置他的这些后妈的呢?

雍正的生母乌雅氏,被雍正尊为了皇太后,不过乌雅氏没享多久福,在雍正王朝里这位皇太后一直不喜欢雍正,而为了自己最爱的儿子老十四不能当上皇帝耿耿于怀,最后抑郁死在了1723年,当皇太后还不到一年,死之后和康熙合葬在了一起。

闲谈一下: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图)  第2张

康熙的贵妃佟佳氏被雍正尊为皇考皇贵妃,在后宫辈分最高最尊贵,雍正还加封了一个贵妃是康熙朝的和妃瓜尔佳氏,瓜尔佳氏只有一个女儿,她们两个是雍正时后宫辈分最高最尊贵的太妃了,应该是一同居住在慈宁宫,因为曾经共同抚养过乾隆,雍正死后分别被乾隆加封了悫惠皇贵太妃和温惠皇贵太妃,死后葬于双妃陵。

闲谈一下: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图)  第3张

曾经康熙朝的四妃还有惠妃纳喇氏、宜妃郭络罗氏和荣妃马佳氏都还活着,她们在雍正朝并未得到加封。宜妃郭络罗氏最惨,虽然到了她儿子皇五子恒温亲王允祺的府中,却被雍正限制了自由。死在雍正11年,被葬入妃嫔的陵园。而惠妃纳喇氏因为大儿子被圈禁,只能到廉亲王府中居住,廉亲王获罪之后,纳喇氏只好回到了皇宫。

闲谈一下: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图)  第4张

而容妃马佳氏则被儿子胤祉接回了诚亲王府。这三位都没有太妃的称号,死后被葬入了景陵妃园寝。成妃戴佳氏是在康熙五十七年才被封了妃,雍正没有为她上尊号,她是到了皇七子胤佑的淳亲王府中养老,儿子死后回到了紫禁城。

闲谈一下:雍正继位后,他是怎样对待康熙的妃子的?(图)  第5张

庄亲王胤禄的生母王氏被雍正尊封为皇考密妃王氏,果亲王允礼的生母陈氏被尊封为皇考勤妃,履亲王胤祹的生母万流哈氏被尊封为皇考定妃,这三个太妃都被儿子们接到了王府中居住。其余的没有儿子傍身的应该都是依附着皇贵太妃生活在慈宁宫周边的宫殿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8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