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奴隶主会如何挑选黑奴?(图)

散文社2022-10-08 01:30:46222

奴隶主会如何挑选黑奴?

在15世纪期间,欧洲开启了对世界的航海历程,在世界各地建立起了殖民地。随着这种情况的延续,也出现了贩卖黑奴的现象。他们会从非洲殖民地中抓一些黑人,然后通过船只拖到欧洲或世界各地进行贩卖,从中获取利益。而这些奴隶主宰挑选奴隶的时候会用怎样的方法来进行选择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说道一下:奴隶主会如何挑选黑奴?(图)  第1张

黑奴贸易始于15世纪,在人类历史上写下了可耻的一页。实际上,最早的黑奴贸易来自阿拉伯人,但却是在葡萄牙人手中盛行的。1441年,一支葡萄牙探险队在布朗角劫掠了10名非洲黑人,带回国后出乎意料的畅销,而这也是黑奴贸易的开始,后来西班牙和英国等国也加入了进来。

说道一下:奴隶主会如何挑选黑奴?(图)  第2张

其实一开始他们看中的是非洲强大的市场需求和非洲的象牙、香料、黄金,欧洲人往往能用一些价格低廉的工业品从质朴的非洲人那里获得丰厚的利润,在他们看来,非洲人实在是很好做生意。

新航线的开辟,让众多殖民者纷纷入主美洲,在美洲的印第安人变得稀少后,他们的种植园经济也就发展不起来了。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非洲强大的劳动力,于是“三角贸易”应运而生,来自欧洲的奴隶贩子在非洲俘获黑人后,贩卖到美洲,而美洲的黄金和工业原料也被源源不断的运回欧洲。

说道一下:奴隶主会如何挑选黑奴?(图)  第3张

说到俘获黑人,一开始的确是野蛮的掠夺,但发展到后来,一些贪图欧洲人工业商品的非洲国王和部落首领开始和奴隶贩子面对面做生意,双方议定一个男奴需要十三根铁条,而女奴则是十根铁条左右。欧洲人为了说服自己,强行制造偏激舆论,认为白种人优于黑种人,而黑人就应该成为奴隶。

就这样,成千上万的黑奴远走他乡,轮船上的恶劣环境让他们很多人都患上疾病或直接死去。轮船靠岸时,那些种植甘蔗和棉花的奴隶主马上蜂拥而至,大家都想挑选到健康强壮的黑奴。在和奴隶贩子交涉过后,他们就会来到黑奴出售区挑选自己满意的黑奴,被挑中的黑奴会被带上铁圈,随后就是由种植园主将他们带回去并训练他们成为种植能手。

说道一下:奴隶主会如何挑选黑奴?(图)  第4张

关于挑选黑奴,他们可不会听奴隶贩子的一面之词,为了挑选到健康的黑奴,他们有一套自己的“偏方”。就是先掰开黑奴的嘴,观察黑奴的牙齿,从而推测出黑奴的年龄,再伸出舌头舔黑奴的下巴或脸颊,通过汗水的味道判断黑奴的健康状况。

而这些被选中的黑奴迎来的还是悲惨的命运,旅途劳顿加上水土不服让他们很容易患病死亡,就算是没死亡也会被奴隶主强制干活,抵抗的话还会被奴隶主用鞭子抽打,所以很多黑奴会在劳动期间死亡。但奴隶主们并不担心,廉价的黑奴死了并不要担法律责任,而每天都有不少运送黑奴的轮船。

据统计,黑奴贸易让非洲损失了近一亿人口,1889年的布鲁塞尔会议让黑奴贸易正式被禁止,但这次史无前例的人口大灾难还是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悲惨耻辱的一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7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