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图)

散文社2022-10-24 06:59:35228

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

说起古墓,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简单的说就是历史上死去的人的陵墓,通常指的就是那种和具有代表性,有着一定研究价值的的坟墓。尤其是古代名人,什么皇帝、王爵、公主、太后,将军等等。这种大家族,权利家族的古墓一般都是很有历史研究价值的,能为外国历史增加更多的信息。那么几天毒奶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我国历史上5大没有被盗墓贼所光临的陵墓。

解读一下: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图)  第1张

1、第一座墓是秦始皇陵。

公元前246年开始修建,一直到前208年完工,总共耗时39年。这是我国历史上首座规模宏大、设计精良的帝王陵墓。秦陵中建造的场景与秦始皇生前生活的场景很相似。宏伟壮观,有许多宝藏。历史上黄巢起义的时候就曾尝试盗秦陵。但是秦陵的构造极其复杂,防御能力看成完美。

传说黄巢发动了数万大军挖秦岭都挖不进去。秦始皇在下葬之后一公里范围内有灌入了大量的水银,这些水银的溢出具有高度放射性。秦皇陵的大小就跟如今一座标准的足球场大小一样,然后根据当时中国四海的位置进行布置,里面充满了水银。就算是进去了,就以现在的技术水平,也是难逃一死的,所以谁又敢进去呢?

解读一下: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图)  第2张

2、第二座墓是曹操墓。

其实曹操墓就危险程度和可怕的程度并不大,但就是这个人让人恶心。我们都知道曹操生性多疑,再加上自己也是个盗墓贼,怕后人把自己的墓给掘了,于是曹操弄了一个七十二疑冢,你再厉害也找不到。

解读一下: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图)  第3张

3、第三个墓就是诸葛亮的。

诸葛亮的聪明绝招大家都知道,他死后也隐藏了自己的陵墓,但是其手段却比曹操厉害多可。相传诸葛亮死后,命姜维找十一个人,十个人帮忙挖陵墓,剩下的额一个就去给十个人做饭,最后十一个人分十两银子。到了最后,这十个人觉得十一个人分十二两银子不方便,于是这是个挖陵墓的就把厨子杀了。厨子死后这十个人就开始吃厨子做得最后一顿饭菜。结果这人十个人都死了,原来是厨子下了毒,想着是独吞这十两银子。这十一人都是因自己贪念而死。这就是诸葛亮计杀十一个人来保密古墓地点的故事,在民间由来已久。

解读一下: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图)  第4张

4、第四个墓就是武则天的乾陵 。

乾陵是唐十八陵中保存最完好的主墓,也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未被盗的主墓。1961年3月4日,乾陵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年黄巢起义的时候,他挖的古墓葬也不少,黄巢挖秦陵没成功,也来尝试挖了乾陵。在今天乾陵西侧的黄巢沟就是当年黄巢挖乾陵的时候弄出来的。据说黄巢这次挖乾陵派了40万军队去挖也没能挖金乾陵当中。只能说这个武则天墓比秦始皇墓是有过之而不可及。

解读一下:中国没有被盗的5大墓 有的到现在还未找到(图)  第5张

5、第五个墓就是汪藏海的墓。

汪藏海是明代的建筑师和风水先生。汪藏海曾经参与了明皇陵等建筑的设计和建造。在汪藏海死后,据说他用奇门遁甲为自己打造一座陵墓,不过传说他的遗体并不在这座墓当中。传说汪藏海死后就去了天宫,关于这所谓的天宫也是充满着各种传说,没有热知道在哪里,汪藏海对此也仅仅只是说了句“有缘人与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