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是谁造的?(图)

散文社2022-10-13 02:53:49257

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是谁造的?

若是要说三界当中最牛逼的军工厂,那肯定就是台上老君那口八卦炉莫属了。什么金箍棒、九齿钉耙、七星剑、紫金葫芦等等这些法宝神器,全是出自八卦炉。若要说三界当中最牛逼的炼丹炉,那肯定也是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了,九转大还丹就是八卦炉的独家出品,只要来一颗,又能让人起死回生。

说道: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是谁造的?(图)  第1张

如果要说三界中炼人最厉害的火炉,肯定不是凡间的烧尸炉,还是太上老君的八卦炉,它居然可以把孙悟空炼化,炼出他吃下的金丹。只不过孙悟空躲在一个特殊的角落,没有被烧死,反而送了一对火眼金睛。

八卦炉为何这样厉害,什么都能炼呢?

首先是它的火厉害。这里面的火是六丁神火,四大神火之一。六丁神火是文武火中的文火,它的特点是可以烧熔世间一切物体。所以,无论什么铁器,都能熔化然后打造出兵器。

说道: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是谁造的?(图)  第2张

其次,它是按八卦打造的。八卦,中国道家文化的深奥概念,是一套用三组阴阳组成的形而上的哲学符号。其深邃的哲理解释自然、社会现象,是最早的自然科学。

八卦中的每一卦形代表一定的事物。乾代表天,坤代表地,巽(xùn)代表风,震代表雷,坎代表水,离代表火,艮(gèn)代表山,兑代表泽。八卦就像八只无限无形的大口袋,把宇宙中万事万物都装进去了。

孙悟空正因为站在巽位,所以没有被烧死,但是被熏出了眼病,最怕烟。

八卦是谁造的呢?伏羲!他是传说中的人文始祖,三皇之一,亦是与女娲同为福佑社稷之正神。据说,八卦炉也是他发明创造的。

说道: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是谁造的?(图)  第3张

在西游世界中,太上老君化身女娲补天(见平顶山原著描述),可见,他与伏羲是同事,至少也是同时代的人。然后,他从伏羲那里学会了八卦炉的建造方法。

那么,建造八卦炉的材料是什么呢?从火焰山故事中可以看出,其实是火砖。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推倒了八卦炉,掉下了两块火砖,落在地上就变成了火焰山,把孙悟空折腾得够呛。

正因为八卦炉能装宇宙万物,所以打造几件兵器,炼几颗金丹根本不算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8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