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封神演义张奎实力为什么那么强?(图)

散文社2022-10-13 05:54:12428

封神演义张奎实力为什么那么强?

在《封神演义》中,张奎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跟他的实力相比似乎很多人都小看了张奎。其实张奎是最强的反派角色之一,他的地行之术要比土行孙更厉害,可以日行一千五百里,他曾多次击败杨戬,为商朝立下无数功劳,如果没有张奎可能大商根本无力对抗姜子牙大军。张奎和他妻子高兰英都是法力高强之人,为什么张奎实力会这么强呢?他最后又被封为了什么神?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解读一下:封神演义张奎实力为什么那么强?(图)  第1张

此人战力仅次于闻仲,生擒杨戬2次,斩杀西岐9将,姜子牙对他恨之入骨。

众所周知,虽然封神演义没能成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历史地位。

同西游记一样,封神演义也是一部神魔小说。小说当中不仅仅阐述了以元始天尊为首的阐教和通天教主为首的截教之间的恩怨。同样还记录了以姜子牙为首的西岐军队,对商纣王领导的商纣江山的讨伐。

受到封神演义的影响,我们一直都认为商纣王是一个穷凶极恶,残暴不仁的君王。然而最终却发现,这仅仅只是小说当中出现而已,与真实的历史却大相径庭。

解读一下:封神演义张奎实力为什么那么强?(图)  第2张

因此,封神中出现了很多誓死追随商纣王的人物。今天我们要探讨的这位人物就是其中之一,在封神大战中,他战力仅次于闻仲太师,一人斩杀周营9员大将,让姜子牙恨之入骨。甚至还曾2次生擒杨戬,只可惜结局有点凄凉,被3个人围攻而死。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商纣王的手下大将张奎。或许提到张奎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感到有点陌生。其实这并不意外,毕竟在封神的世界当中,成王败寇是一个永恒的定律,张奎的名字不被世人所铭记也在情理之中。

封神大战当中,张奎是殷商渑池县的一名守将,他的妻子名叫高兰英。夫妻二人法力都极为高超,只是为人低调不善于钻营之道,才被委派在一个小小的渑池县当将领。

古语有云,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然而这些在张奎看来,都是不忠不孝的行为。因此,张奎选择了誓死效忠商纣王。

解读一下:封神演义张奎实力为什么那么强?(图)  第3张

当姜子牙率领的西岐军队,进攻渑池县城的时候。面对姜子牙带领的百万大军,张奎没有丝毫畏惧,反而主动迎战,先后斩杀了姬叔明、姬叔升、黄飞彪、五岳以及土行孙、邓蝉玉等人。

更令人惊叹的是,阐教中一向最令人引以为傲的三代弟子杨戬,也曾先后两次被张奎生擒。面对骁勇善战的张奎,阐教的十二金仙都头疼不已,纷纷表示束手无策,无可奈何。姜子牙更是对张奎恨之入骨,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

不过很可惜的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在张奎第二次擒拿杨戬的时候,杨戬用72变之术杀死了张奎坐下的乌烟兽,又变化成张奎的母亲模样,让张奎心智大乱,无力再战。

偏偏此时姜子牙阵营又派出将领在渑池城下挑战,不堪辱骂的张奎误中圈套出城对战。却遭到了杨戬、杨任以及韦护三人的合力围攻。

解读一下:封神演义张奎实力为什么那么强?(图)  第4张

杨戬利用惧留孙传授的“指地成刚大法”,破解了张奎的地行之术,断绝了张奎想要逃回自己阵营的企图,最终张奎在于韦护、杨戬、杨任三人合力围攻之下,体力渐渐不支,一时不备,被维护的降魔杖一棒打成了齑粉,一命呜呼了。

虽然张奎最终被围攻而死,但是其强大的战力却不容忽视,他在对抗周营的过程当中,一共斩杀了姜子牙九员大将,是商纣王阵营当中斩杀周将最多的一个人。因此,称其战力仅次于闻仲老太师,当真是实至名归,死后封神,成为了“七杀星”。

不过由此也说明了一个道理,顺天者昌,逆天者亡。一个人能力再强,法术再高,若是要逆天而行的话,最终也只能是自取败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9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