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蒙山大佛湮没于历史600年后,又是怎么重新发现的呢?(图)

散文社2022-10-14 07:10:33241

蒙山大佛湮没于历史600年后,又是怎么重新发现的呢?

说到蒙山大佛其实大家也知道的这个大佛名气不算大,但是也还是有很多人知道的,虽然不如乐山大佛,但是也非常的有传奇性,故事也很多,最近很多的话题就是话说这个蒙山大佛啊其实在历史上是有消失过600年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出现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蒙山大佛消失后又怎么重新被发现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有关:蒙山大佛湮没于历史600年后,又是怎么重新发现的呢?(图)  第1张

说起佛教,其实佛教并不是我们中国本土的,而是从印度传播而来的,关于佛教的历史距离现在已经有2500年之久了,而佛教又是世界的三大宗教之一,后来传入中国后,佛教成为了我们中国的主流教会之一。而佛教之所以可以如此的经久不衰,它所存在的文化也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

蒙山大佛

佛像是人们用来祈福许愿,敬拜的地方,可是在现在更多的佛像或者寺庙已经成为了人们旅游和观赏的地方,那么曾经高66米的蒙山大佛为何会消失六百年后才重见天日呢?也许大家对蒙山大佛并不是太过于了解,可是我相信大家都是听过乐山大佛的,蒙山大佛虽然没有乐山大佛那么高的名声,但是在历史悠久上,蒙山大佛也是先于乐山大佛一百年的。

有关:蒙山大佛湮没于历史600年后,又是怎么重新发现的呢?(图)  第2张

蒙山大佛为什么会消失呢?

其实蒙山大佛并没有消失,只是这尊大佛早年在唐朝的时候,由于唐朝的一些政治的偏见,是的这尊大佛不得不消失于这个世界,于是当时唐朝的统治者便将蒙山大佛的身体部位全部毁坏,只是剩下了大佛的头部。

突然有一天,有一个叫王剑霓的人,他在山石泥土上发现了这个被破坏了的蒙山大佛,虽然这尊大佛已经是面目全非,可是依然掩盖不住这尊大佛的霸气,当国家的技术人员知道这尊大佛之后也是惊叹古人的做工,于是花了很多的时间和财力来将这尊大佛给修补好,这也使蒙山大佛可是现于世。

有关:蒙山大佛湮没于历史600年后,又是怎么重新发现的呢?(图)  第3张

虽然说佛教并非是我们的本土教会,可是佛教在中国也已经有了两千年之久,他融入到了中国的本土文化之中,而蒙山大佛也是具体的象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8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