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漪房历史原型 由百姓一路顺遂做了太皇太后(经历传奇)(图)

散文社2023-01-14 14:25:19290

窦的历史原型是老百姓塑造的慈禧太后(传奇经历)。

755-79000年,窦一芳的一生非常传奇,从宫女到姬妾,再到皇后、皇太后、皇太后。很神奇,同时也很好奇。窦一方历史上有这么传奇的经历吗?其实在窦一方的历史里是真实的,甚至比电视剧里还要精彩。

窦一方历史原型

窦漪房历史原型 由百姓一路顺遂做了太皇太后(经历传奇)(图)  第1张

窦的历史原型是西汉孝宗皇后窦,生于清河县官津郡。父亲早年曾经历过秦朝的动乱,隐居在关津,过着清贫的打渔生活。然而,有一次他掉进河里死了。汉高祖死后,吕太后掌权。作为一个良好的家庭,窦进入汉宫侍奉吕太后,被称为。

窦漪房历史原型 由百姓一路顺遂做了太皇太后(经历传奇)(图)  第2张

窦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8岁时,她入宫侍奉吕后。窦方毅直接辅佐汉文帝、景帝和汉武帝。她从普通人变成了宫女,最后升到了太皇太后。创造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盛世:文化场面的统治。窦方毅还带领中国走向了第二次统一的高峰:汉武帝的统一。因此,窦在历史上的经历同样具有传奇色彩,她是历史上一位非常有实力的女性。

窦方毅是如何成为皇后的?

窦漪房历史原型 由百姓一路顺遂做了太皇太后(经历传奇)(图)  第3张

窦成为皇后实际上是天赐的意外之福。窦仪入宫侍奉鲁太后后,鲁太后打算从宫里放出一批宫女,分给诸侯。计都在释放名单上。当时因为老家清河县离赵比较近,就让负责遣返的太监把自己的名字列入赵的队名册。

窦漪房历史原型 由百姓一路顺遂做了太皇太后(经历传奇)(图)  第4张

但是太监最后忘记了这件事,把计都安排到了代国的队伍里。吕后的诏书已经让出了最后一出戏的名簿,所以计都只能去了戴国,也就是嫁给了戴王刘恒。吕后在外戚的干涉下惨死之后,朝中大臣拥立刘恒为皇帝,即中国的文帝。接着,大臣们商议立计都的儿子刘启为太子,中国的文帝允许了,母亲依赖儿子的计都被追封为皇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