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杜月笙死之前为何要把别人欠钱的欠条给烧了?(图)

散文社2022-10-14 18:30:14212

杜月笙死之前为何要把别人欠钱的欠条给烧了?

最近在看杜月笙的故事,发现这个人很有意思,也很有能耐,的的确确也是一位厉害人物,还是挺让人敬佩的,最近看到了他的故事,话说他死之前做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话说把别人欠钱的欠条全给烧了,这个操作我们看不懂了,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看看!

杜月笙临死之前,一共做了两件事,一个是留遗嘱,一个就是烧欠条。

探究:杜月笙死之前为何要把别人欠钱的欠条给烧了?(图)  第1张

烧欠条这件事,让杜家人都无法理解。

1951年的杜公馆,已经十分窘迫,带去香港的30多万港币,几乎在这几年消耗殆尽。

可以说这些欠条,就是杜月笙一生的家财。

杜月笙好交朋友,巅峰时期只要跟杜月笙打个招呼,签个欠条,就能够领取一大笔钱。

杜家人在欠条中,发现最小的金额是5000大洋,由此可以想象,这些欠条到底有多值钱。

但是杜月笙还是选择烧毁所有欠条,面对亲人的不理解,杜月笙留下了一大段话,我就不复述了。

探究:杜月笙死之前为何要把别人欠钱的欠条给烧了?(图)  第2张

但是其核心观点,就是五个字:“大恩如大仇”。

平时借钱,也许凭借杜月笙的面子,还能有借有还,战乱年代很多人都找不到,这笔钱怎么要?

真的找到了,一旦对方起了歹意怎么办?反而会让杜家人遭到不测。

所以烧掉欠条,看似是浪费,实则是给子孙后代留一条生路。

探究:杜月笙死之前为何要把别人欠钱的欠条给烧了?(图)  第3张

杜月笙的人生格局,尽在于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2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