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揭秘黄金荣夫人林桂生的最后人生怎么样?(图)

散文社2022-09-01 02:52:19509

揭秘黄金荣夫人林桂生的最后人生怎么样?

说到黄金荣其实大家都知道的,他们在上海滩是个什么样的地位,大家可想而知的,真的是很厉害的,但是表面的的确确是非常的光鲜啊,但是背后的故事又有多少人知晓呢?话说黄金荣的夫人林桂生也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而且人生是十分的曲折,也一直是个谜,那么有的人问了,这个叫林桂生的最后人生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上海滩在风起云涌的年代里,出现了很多传奇人物,也留下了一些难忘的事迹,除了上海有名的大亨之外,还有林桂生这位颇具名气、至情至性的霸气女性。或许很多人知道她是因为她曾是黄金荣的妻子,不过她还有一些不太为人知的事迹,当时名声大噪的“青帮”与她有着很深的渊源。

探讨:揭秘黄金荣夫人林桂生的最后人生怎么样?(图)  第1张

林桂生表面上看是一位典型的江南女子,给人楚楚可怜的感觉,然而她的性格却是非常坚毅的,并且深知世事,如同男儿一般。

就在上世纪初,她的身份是上海妓院的老板,同时也是在这个地方遇到了她的丈夫,1900年与黄金荣步入了婚姻。当时她一定没有想到二十年后两个人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然而不管结果如何,黄金荣所获得的一切是离不开她的功劳。

那时的黄金荣只是一位不出名的探长,在当时的社会中并不能立足。不过他的妻子在他们居住的地方——华洋杂处,开始利用自己的人脉广招天下贤才,逐渐成立了青帮,这个号称上海最大的黑帮组织,所以说青帮的创立与林桂生是分不开,很快黄金荣也从此成为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探讨:揭秘黄金荣夫人林桂生的最后人生怎么样?(图)  第2张

然而经历了二十年风雨之后,黄金荣却因为喜欢上了戏子露兰春而与妻子闹到了离婚的地步。林桂生选择离婚,或许在旁人看来过于刚烈,然而她做出这个决定是非常理智,她认为黄金荣为了女色而毫不珍惜他们之间二十年的婚姻,说明他们之间的缘分已尽。

离婚之后的林桂生选择过上隐居的生活,和一切世事断开。虽然在离开黄公馆之后,没有了黄金荣夫人的身份,自然少了一些分量感,这对于林桂生来说多少有些失落。

不过这个时候杜月笙却一直记得她恩情,因为杜月笙能有以后也是她培养起来,上海滩三大亨中的两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她,所以说这个女人还真是不简单。不管林桂生与前夫的关系如何,他一直和林桂生保持着比较密切的关系,并且经常去看望她。

黄金荣在迎娶新欢之后,逐渐意识到选择离婚有些草率,毕竟没有了前妻的帮助,很多事情他都需要亲自处理。另外,他们之间二十年的婚姻就这样消失了也是非常可惜。他的内心有想让妻子重回黄家的打算,所以就安排一些人去悄悄打听林桂生的近况。不过林桂生却非常强硬,知道黄金荣派人来打听她,很是生气,这种态度让黄金荣知道想要挽回感情已经是不可能。

探讨:揭秘黄金荣夫人林桂生的最后人生怎么样?(图)  第3张

从此,林桂生的生活再无人打扰,与前夫也没有任何的纠葛。直到1981年去世,她都安安静静的生活在那幢小洋房里。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面对婚姻的背叛,她没有选择妥协,而是选择主动离婚,从妓院老板到逐渐成立青帮,这并非寻常女子能做到的。离婚之后的她一直很低调,六十年的生活不为人知,这是她睿智的地方,用决绝的态度让黄金荣懂得什么才是更值得珍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3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