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人类什么时候发现石油的?什么时候开始利用的?(图)

散文社2022-10-16 14:28:55789

人类什么时候发现石油的?什么时候开始利用的?

说起石油,相信现在无人不知这东西,这可是被称为“黑金”的宝贵资源,现代社会很多东西都需要依靠石油。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人类最先是什么时候发现石油的呢?事实上,没有人类发现石油时间的详细记录。不过有些证据是通过考古研究发现的,人类发现和使用自然能源的历史太长,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考古发现来估算出人类最先发现石油的大致时间。

讲解一下:人类什么时候发现石油的?什么时候开始利用的?(图)  第1张

1、是有相关的记载。

考古证据显示,印度河流域大约在公元前4000年发掘出第一个使用沥青的宗教澡堂。3000年前,古埃及等国已经可以采集天然沥青,并且已经可以估算石油量。

6000年前的楔形文字中,也有从死海沿岸开采天然石油的记录。这种石油和衍生物主要粘合城墙,密封船只和摩西筐等,主要用于防水。

从历史遗迹可以看出,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大约在五千年前使用沥青进行雕刻。据悉,埃及古墓中有很多木乃伊是作为石油衍生物保留下来的。

在中东古墓中发现了象形文字,记录了死海石油的开采情况。伊朗西南部发掘出波斯帝国时期的石油井,时间是公元前5世纪前后。

讲解一下:人类什么时候发现石油的?什么时候开始利用的?(图)  第2张

2、关于利用石油的记录

第一次将石油用于战争的记录也是出自波斯帝国之手。公元7世纪,东罗马帝国的军队将石油和石灰的混合物点燃用于战争,还有用于治疗动物的记录。

1837年,阿塞拜疆一带发现了50多个人工挖掘的采油坑,产量很少。中世纪以来,欧洲有石油渗出地面的记录,最早的煤油灯出现在19世纪40年代。

对于第一口现代油井的开采时间和地点,美苏有不同的看法。美国人认为,第一口现代油井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小镇上,德雷克于1859年开采。

前苏联认为最早的现代油井是俄罗斯人谢莫诺夫1848年挖的,谢莫诺夫也被俄罗斯人称为“石油工业之父”。世界公认的现代石油始于1846年。

讲解一下:人类什么时候发现石油的?什么时候开始利用的?(图)  第3张

加拿大人德斯纳发明了从煤中提取煤油的方法,被认为是现代石油的象征。六年后,波兰人卢卡什维茨发明了一种从石油中提取煤油更容易的方法。

1861年,阿塞拜疆的巴库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炼油厂,当时世界上90%的石油来自该地区。此后,石油工业的发展缓慢,内燃机的出现才得到改善。

1910年,加拿大、波斯、秘鲁等地相继发现了新的油田,大规模开发。20世纪70年代爆发的能源危机导致石油消费井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7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