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为何没听说过古代人得癌症?(图)

散文社2022-10-21 06:21:48233

为何没听说过古代人得癌症?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古代人好像都不得癌症啊,没有听谁说得癌症的事情了,这个问题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也还是值得讨论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古代人当然也会遭遇癌症,只不过文献记载少,而且那些古书、古籍不是普通人能随意接触到的,一般也只是医学工作者才会看到吧。

解密:为何没听说过古代人得癌症?(图)  第1张

比如《仁斋直指附遗方论》说:“癌者上高下深,颗颗累垂……毒根深藏,穿孔透里”。《黄帝内经》有筋瘤、肠瘤等描述。

而现在的人得了癌症,尤其一些年轻人患癌,因为媒体发达,所以更容易被人知晓。

除了传统的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端的信息流爆炸,太容易让人们接触到和癌症相关的信息了。比如您正在看的悟空问答,比如人们筹款常用的各种“筹”平台,比如您或者您身边人的朋友圈。

解密:为何没听说过古代人得癌症?(图)  第2张

古代人类普遍数量少,虽然粮食生产数量不如现代,而且还会有饿殍(饿死者)出现,但饮食还算“朴素”“健康”吧,那时也没有滥用的化肥、更没有各种食品添加剂,想一想如果饿不死,吃得饱,真真是幸福的古代人。

从发病的增长率来看,从古到今,现代人的生活方式、饮食等因素,确实更加速了癌症的步伐,提高了癌症的发病率。

现代社会,农村、城市癌症发病率各有其特点。普遍的数据报告显示,肺癌是发病率较为突出的,尤其是中老年男性患者居多;而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是乳腺癌。

解密:为何没听说过古代人得癌症?(图)  第3张

现代和古代相比,患癌的人或许多了些,但也要感谢医学的进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能提高人类的生存质量的,人均可预期寿命,也不是古人能比的。

所以,生活在现代还是比古代更幸福!您觉得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5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