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杨广为何非礼宣华夫人?(图)

散文社2022-10-23 02:26:59221

杨广为何非礼宣华夫人?

说到杨广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人们对杨广的印象大多都是一副暴君并且荒淫无度的一种形象。现代也有着不少电视剧把杨广写的一无是处,但是人总有两面性的,他的功绩对后世影响还是非常深远的,比如开凿大运河、推行科举制度,可谓是有功有过吧,话归正题杨广为什么要非礼宣华夫人呢?下面我们就简单来分析一波。

解密一下:杨广为何非礼宣华夫人?(图)  第1张

真实的原因就是杨广前期一种在装,他装得久了欲望自然也被压制了很久,当隋文帝进入到病入膏亡的时候,杨广就知道没有人可以管自己了,自己到时候想干嘛就干嘛,然后就打起了后妈宣华夫人的注意,同时几十年来被压制的欲望也被打开进行了反弹,暴露了自己本来的真实面目。但是倒霉的杨广却是不仅被揭发举报,甚至还差点丢了太子之位。

解密一下:杨广为何非礼宣华夫人?(图)  第2张

当时因为卧病在床,精力不济的隋文帝杨坚因为体力不支只好吧国家政事交给了太子杨广打理,自己则退居到幕后养兵,当时杨广就同宣华夫人一起照料隋文帝。在有一次宣华夫人出去更衣的时候,杨广就碰巧看到了宣华夫人曼妙的身子,于是脑袋发热就想到非礼她了,但是杨广最后没有得逞,最后还被隋文帝给知道了,于是隋文帝就找来兵部尚书商量废掉杨广太子之位,认为他不能担当这样的大任。意外的是杨广知道了这个消息,便主动采取了行动,控制了兵部尚书等人,然后传出了隋文帝驾崩的消息。

解密一下:杨广为何非礼宣华夫人?(图)  第3张

最后,杨广并没有出现意外的登上了王位,然后就吧宣华夫人给临幸了,不得不说杨广的运气是真的好。宣华夫人后来陪伴杨广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离世了,为此杨广还十分伤心的为她亲自写下了《伤神赋》一次悼念喧哗夫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