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图)

散文社2022-10-23 07:44:06215

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

贾宝玉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他虽厌恶四书以及八股文,对科举制不屑一顾,但他本人非常喜欢诗词曲赋,而且能说会道。只是贾宝玉一路走来,和他有关系的女子最后下场似乎都不太好,其实多多少少能在贾宝玉身上看到作者曹雪芹的影子。那在贾宝玉的生平中,有一些人对他生出恨意,只是这些恨意有深有浅,也并非完全都是恶意的恨,那这些人是谁呢?

探讨一下: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图)  第1张

第一个就是赵姨娘了,她不仅非常痛恨贾宝玉甚至还想至她于死地。因为他认为贾宝玉的存在是直接影响到自己儿子能不能拥有荣华富贵的存在,只要贾宝玉这一切都应刃而解。但是她没有想到的是,就算没了贾宝玉,自己儿子的品德也是不能够成为贾宝玉的。

探讨一下: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图)  第2张

第二个是贾政,古代人很注重社会地位,为官而生的家庭就更注重这方面的事情了,而他知道自己儿子不能够从事这一份行业,也肩担不起家族荣誉,这就等于让贾政在官场上面的路后继无人了,所以恨就恨在自己儿子不能够延续家族荣耀,横铁不成钢不能够为他争气,这里面更多的是爱恨交加。

探讨一下: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图)  第3张

第三就是金钏了,他的恨是最理所应当的,要不是宝玉突然起的色心,金钏就不会被王夫人所打最后颜面失尽只能投井自杀。但是终究来说也恨自己,如果自己当时在干脆果断一点,宝玉就没有那个机会,自己也不至于落得这个下场。

探讨一下: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图)  第4张

第四是宝钗,想必而言她恨宝玉更多的是恨自己,本来自己进京大选可是落得一个意外落选,阴差阳错的认为宝玉也是她一个很好的出路,最后的结局却并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落得了一个一辈子守寡的命,所以她是这个事情中的牺牲者并且还没存在感。

探讨一下:红楼梦中谁恨过贾宝玉 这五人上榜(图)  第5张

第五则是紫鹃,他身为黛玉的丫鬟同时也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们的感情被紫鹃视为最珍贵的东西,而被宝玉信誓旦旦的承诺所打动以后本以为可以安稳的度过余生了,但是所有事情的发生加上他人的从中作梗就使的紫鹃为了黛玉的不值得,这份恨是最纯粹的,所有她肯定是五个人里面最恨宝玉的那个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1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