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孙悟空为什么敢在如来面前打死六耳猕猴?(图)

散文社2022-10-24 07:43:31242

孙悟空为什么敢在如来面前打死六耳猕猴?

在西游记中,佛教是从来不主张杀生的,就算孙悟空打死一个妖怪唐僧也会露出怜悯之情,而且时不时也会责怪孙悟空一番,看的出来唐僧不喜欢杀生之事发生在自己的眼前,但自己又没能力阻止孙悟空。唐僧作为一个凡人都有如此修为,就更别说佛教的领袖如来佛祖了,如果孙悟空敢在如来面前做出杀生之事,可能对方只是一只蚂蚁,如来都会出手劝阻。但事实却是如来眼睁睁看着孙悟空在自己面前将六耳猕猴给一棒子打死,而且一点阻拦的意思都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到底应该怎么解释呢?这就跟六耳猕猴的真实身份离不开关系了。

分享:孙悟空为什么敢在如来面前打死六耳猕猴?(图)  第1张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六耳猕猴究竟是怎么来的,六耳猕猴和孙悟空一样都属于四大灵猴之一,不过就算出身一样,两人的法力、相貌还有兵器也应该会有所不同吧,难道六耳猕猴拥有世间最顶级的copy术?感觉还真有这个可能。六耳猕猴应该算是西游记中身份最神秘的妖怪了,可能叫他妖怪也不太合适,可以说是邪恶版的孙悟空。起初所有神仙都分不清孙悟空还有六耳猕猴谁是谁,到了地府谛听能分辨出他们二人,但是却不敢说,这下就让六耳猕猴的身份更加神秘了。

分享:孙悟空为什么敢在如来面前打死六耳猕猴?(图)  第2张

最后闹到如来这里,如来直接释放一道金光将六耳猕猴罩住,此时六耳猕猴好像丧失了所有能力,随后孙悟空一棒子将他打死。之前所有如来出面摆平的妖怪,如来都会给他们一个重新修回正轨的机会,但到了六耳猕猴这里,如来怎么就突然不给机会了呢?这件事就变非常蹊跷。不过我们只要弄懂六耳猕猴的真正目的,可能就可以理解如来为什么要这样做了。首先六耳猕猴出场的意义和以往所有妖怪都不同,他不是为了吃唐僧肉,而是为了取代他们取西经的任务。

分享:孙悟空为什么敢在如来面前打死六耳猕猴?(图)  第3张

西游记中除了六耳猕猴,凡是找孙悟空师徒四人麻烦的妖怪都是为了能吃上一口唐僧肉,以便得到长生不老之身。而六耳猕猴的动机则是为了取代唐僧完成取经的任务,从这个角度来说六耳猕猴要比一般的妖怪恐怖的多,因为把师徒四人都杀掉才能达到他的目的。六耳猕猴的本领还同孙悟空相当,世界上光有一个孙悟空就足以令人头疼了,更别说有两个,而且本性也更加邪恶,所以在如来也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还是让孙悟空将其击杀比较好。

分享:孙悟空为什么敢在如来面前打死六耳猕猴?(图)  第4张

其实如来也不想唐僧的取经之路出事,毕竟他的目的是让自己的爱徒金蝉子回到佛界,所以那些只是想吃唐僧肉的小妖怪根本不足为惧,但六耳猕猴这种必须除掉不留后患。至于说六耳猕猴的真实身份可能就是本性偏向邪恶的石猴吧,这也是他和孙悟空最本质的区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