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苏格拉底为什么中毒而死?(图)

散文社2022-10-24 09:52:43183

苏格拉底为什么中毒而死?

苏格拉底,作为历史上一位相当有名的哲学家,他的名字即使过了两千多年也依然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力。苏格拉底生活的年代大概是我国的战国时期,然而他作为“古希腊三贤”之一,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最终却中毒身亡,这又是怎么一回事?苏格拉底为什么会中毒,他又是为何会被雅典法庭判死刑呢?

普及一下:苏格拉底为什么中毒而死?(图)  第1张

一说起哲学家,是不是会想到一群说着自己完全听不懂的话,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面争论不休的专家们?的确,哲学是一门与其他学科都有所不同的科目,其他学科经过学习之后是能够比较快的掌握的,但是哲学不同,试问,但凡是曾经读过高中的人,有谁还能记得哲学相关的内容吗?其他学科虽然也有遗忘,但是哲学一定是最彻底的那一个。

普及一下:苏格拉底为什么中毒而死?(图)  第2张

现如今我们谈论苏格拉底,那是很伟大的哲学家,他的一生非常艰苦,他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做学问上,吃穿都不讲究,自己的思想和事迹都由自己的学生们记录,这一点倒是比较像孔子,不过孔子一定比苏格拉底更注重衣着,因为这是中国古代的礼节。他认为神给了他批评雅典的使命,即便这样做会惹怒很多人,但是他依然坚定不移。

普及一下:苏格拉底为什么中毒而死?(图)  第3张

苏格拉底的思想超越了传统宗教,带来了新的思维方式,这当然受到了奴隶主民主制下的一些人的反对,苏格拉底被冠上了各种罪名,最终被判处死刑。当时,他的一些朋友和学生们建议他乞求赦免,或者逃亡,但是苏格拉底都拒绝了,他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做法,即便是死也毫不畏惧。

苏格拉底这样的做法,可以看做是“视死如归”,他自己坚信的信念决不允许有任何的亵渎,尤其是自己,绝对不可以,所以他选择了坚持,选择了死,最终饮下毒槿汁而死,这样就不会破坏他心中神圣的雅典法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