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 乐山大佛不能拜的原因 为什么有这样说法(图)

散文社2022-10-24 12:46:47482

乐山大佛不能拜的原因 为什么有这样说法

自古以来,人们不论想得到什么,或是想祈求心中的安宁,都会将这样的精神寄托寄托寄托在神明的身上,所以很多人遇到事情都会去求神拜佛,希望得到神灵的祝福。但并不是所有的神都会显灵的,有些神是不能崇拜的,就像乐山大佛一样。同样是作为佛像,那么大家知道乐山大佛为什么不能供奉的原因吗?今天毒奶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说说: 乐山大佛不能拜的原因 为什么有这样说法(图)  第1张

1、为什么不能拜乐山大佛。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乐山大佛是空心佛,这空心佛是绝对不可以拜的,因为这样很可能适得其反。乐山大佛虽然存在了上千年的时间,高70米,但是由于古代科技的限制,据说这项工程足足用了90年才完成。其实不能拜的佛不仅仅只是乐山大佛,很多佛像也不能拜。就像有些佛像的手掌,一只朝上,一只朝下,这种的也是不能拜的。另外有些没开过光的佛像也是不能拜的,因为所有没开过光的佛像都是泥菩萨。在民间有一种说法相信大家都有听过: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一个连自己都保不住的菩萨又怎能保信徒呢?

说说: 乐山大佛不能拜的原因 为什么有这样说法(图)  第2张

关于乐山大佛闭眼流泪的事情,相信大家多少都有听说过了。第一次是在1962年,当时中国正处于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同时与苏联的关系也变得非常紧张,国内数万人饿死,尸体漂浮在岷江上。传说大佛不忍看到这人间悲剧,痛苦地闭上眼睛,默默流泪。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在1963年和1976年。1963年,灾情没有好转,饿死的人越来越多,大佛也救不了任何人,于是再次闭上眼睛痛哭。1976年,唐山大地震夺去了24万人的生命,16万人受重伤。大佛对天地不公非常愤怒,闭上眼睛哭了。

然而,除了闭眼哭泣,佛光也出现了。就在2000年,中国成功加入世贸组织,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奥,发生了许多喜庆的事件。成千上万的人看到了乐山大佛的佛光。但也有很多相对科学的说法来解释这些现象,说是乐山大佛的眼睛和眼泪是被含酸性较重的雨侵蚀,导致佛面变黑,很多皮肤脱落,造成了远远看去闭眼流泪的效果。

说说: 乐山大佛不能拜的原因 为什么有这样说法(图)  第3张

2、为什么空心佛不能供奉?

2.1、在空心的佛像中,通常有相关的佛菩萨经文、金银珠宝、珍惜药材、花草、谷物、水土等一些非常珍贵的加持,用我们现在的网络游戏语言就是加了各种各样的Buff 。这些祝福代表了佛陀的身体、语言和意义。建造完成后,其出口将会被封死,这样这些东西就会保持永久不朽,佛像就会变得非常充实。可拜之佛是要干净纯粹的,没有杂念的,拜这样内在包含各种杂念的佛,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2.2、空心佛像时间长了,里面就有可能出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或者负能量。没有经过装藏的佛像就像没有经过任何保护或是包装过的工艺品一样,没有能量的加持,也没有护法的维持,这样的佛像容易吸引不洁之物是正常的。这样的佛拜了,很可能会适得其反的效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