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图)

散文社2022-10-24 12:52:25253

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

黑白无常我们都很熟悉,他们一直都是古代神话当中阴曹地府的使者,专门把那些阳寿已尽的人带回地府,让他们可以重新转世或者得到惩罚。但是,其实黑白无常也是有自己的名字的,他们并不是叫“黑无常”或者“白无常”,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像人类一样的名字。你知道黑白无常分别叫什么吗?他们头上的帽子上面又写的是什么?

解读一下: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图)  第1张

1.黑白无常的职业

先来说说黑白无常的职业。无常是我国道教神话当中的鬼差,但也是神祇,他们的形象经常出现在各种神鬼小说、动漫、影视当中,也称得上是家喻户晓。无常和其他的有些神仙不一样,他们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宗教中的神仙,身家背景都是古代神话传说,像是托塔天王,他就还有从佛教中而来的一种传说呢,但无常并没有。

解读一下: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图)  第2张

黑白无常是干什么的?捉鬼。道教当中有两个很重要的颜色,黑白,我们看到的太极图就是黑白两色,代表着一阴一阳。最常见的就是黑白无常同时出现捉拿恶鬼或者勾人魂魄,但在不同的传说版本中,他们到底是各司其职一个白天一个晚上,还是分男性和女性的魂魄,这也都是不一样的,但这就说多了,他们的职业就是鬼差,缉拿鬼魂的。

解读一下: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图)  第3张

2.黑白无常的名字

无常鬼也有名字,黑无常叫范无救,白无常叫谢必安。大多数情况下,范无救穿着黑色衣服,谢必安穿着白色衣服,但这些都是人们想象出来的形象,他们之所以叫做黑白无常,还是因为前面所说的阴阳。但不管怎么说,他们的形象还是会让人感到恐惧,毕竟他们的出现不是什么好事,就算是真实存在,谁又会真的愿意看到他们呢?

解读一下: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图)  第4张

而关于他们来历的传说也有不少,流传比较广的一种就是说,他二人原本是好兄弟,某天一同出门遇到大雨,一个人回家拿伞另一个就等着,没想到雨太大,等着的那个人不肯离去,就这样被淹死,取伞而来的那个人因此痛不欲生,自己吊死。阎王知道以后也深受感动,于是任命他们为黑白无常,专职捉拿恶鬼。

解读一下: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他们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图)  第5张

3.黑白无常的帽子

很多神话形象当中,黑白无常头上都戴着一个很高的帽子,上面还写着几个大字。白无常帽子上的字有两个版本,你也来了,或者是一见生财,黑无常对应的也有两个版本,正在捉你,以及天下太平。这样看来,“你也来了”和“正在捉你”,很明显是更可怕一点的,谁看到这几个字还能高高兴兴的呢?

相反,“一见生财”和“天下太平”倒是比较有人的气息了,也让人想象中阴森恐怖的阴曹地府,多了一份能感受到的安宁……也许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