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姜子牙封神漏掉了谁 其实是他自己(图)

散文社2022-10-25 01:35:52235

姜子牙封神漏掉了谁 其实是他自己

要说人世间最大的官员应该就是皇帝了,但即使是这个最大的官员,自古以来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玉帝从来没有听说过。当然,很有可能我们凡人的寿命太短,等不到天帝的更迭。然而,正如齐天大圣孙悟空所说:“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所以换一换还是很有必要的。

疏解:姜子牙封神漏掉了谁 其实是他自己(图)  第1张

但实际上,玉帝本身可能只是一个称号。仿佛所有达到自己地位的人都可以称为玉皇大帝。也许玉帝换了很多神仙。不信的话,关于玉皇大帝名字的传说有很多版本。不过,根据民间传说,姓张的玉帝比较多。

看来玉帝本身就应该不算是人,而是虚名。只是我们外行人要按照我们俗世的原则去理解和安置这样一个人。按照原来道教的解释,玉帝其实是道教三位一体的代言人。这本身就是权利的代表,不是特定的人。道家言论中至高无上的东西,其实就是道本身,就连玉帝都不是道。而道是自然,是一切真理。

疏解:姜子牙封神漏掉了谁 其实是他自己(图)  第2张

在道教中,鸿钧老祖就是那个可以自称道的人。但是,这个鸿渐老祖肯定也不是一个特定的人,只是为了能和凡人交流,拟化出来的而已。鸿钧老祖说他本身就是道,但道不是他。对意思的简单理解是,一个具体的事物可以代表或者被代言,但是道本身肯定不是什么东西,也不是一个单一的事物能够真正代表它的。

由于民间传说的各不同,所以玉帝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其中有个版本说,姜子牙使用封神名单时,玉皇大帝是姜子牙授予的。其实这种说法很民间。在《封神榜》的原著中,姜子牙其实代表三清,主要是因为他老师的旨意去封神的。他封在神榜上的神仙实际上是为玉皇大帝服务的,管理着神界的方方面面。

疏解:姜子牙封神漏掉了谁 其实是他自己(图)  第3张

玉皇大帝已经存在了,在当时就像是一个人的军队。三清才发现这样的人是三大家族的总代表,或者我觉得这个人是三清的轮换。当然,这个玉帝也是一个历尽劫难,强大修为的神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