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三国人口为什么锐减?真的几乎被灭族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25 00:30:50243

三国人口为什么锐减?真的几乎被灭族了吗?

最近很多人对三国时期的这个人口超级感兴趣,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三国时期的人口有多少呢?话说很多人说三国人口等于被灭族了,那么这个说法对不对呢?还有这个三国时期人口为何锐减呢?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

说三国时期人口几乎等于别灭族的说法是不是真的,或许不太深入了解中国历史的网友估计不知道,其实这句话说的一点毛病没有,当时是真的等于说是灭族了。有人说何以提现?下面直接给出数据。

了解:三国人口为什么锐减?真的几乎被灭族了吗?(图)  第1张

汉恒帝时期西汉的人口普查结果是当时西汉人口接近5600万人。但是到了赤壁之战也就是三国鼎力时期,大家猜下当时魏蜀吴加起来多少人?只有区区的140万人,对的,你没看错,就只有区区的140万人。从5600万到140万,这难道不是等于灭族了吗?说灭族真的一点都不为过。

想想当时的情况,荒无人烟,尸横遍野,用这两个词形容当时时期再恰当不过了。

了解:三国人口为什么锐减?真的几乎被灭族了吗?(图)  第2张

而且现代很多人学者也都说了一句玩笑话,那就是“原子弹都不如刘关张的大刀和长矛”,可见三国时期的人口真的是少了让人恐怖的地步了。

再给大家看个数据表吧如下:

了解:三国人口为什么锐减?真的几乎被灭族了吗?(图)  第3张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三国时期140万还是多的,真正汉末只有90万,这个时候才是说别灭族了也完全不是吹的,汉人真的差点没了。当时魏国才建立起来,魏国的大臣陈群说,现在的一个国家的人口和以前的一个郡一样,有的还不如,所以可见当时人口是多么的凋敝。

好在赤壁之战之后,三足鼎立的局面维持了很久,魏蜀吴都开始恢复生产,到了蜀国灭亡的时候,蜀国人口差不多94万;魏国443万,吴国230万。就算三个国家加起来,也只有800万,这和汉恒帝时期的5600万依旧相差很远很远了。

了解:三国人口为什么锐减?真的几乎被灭族了吗?(图)  第4张

话说当时到了西晋,就是由于中原人口太少,想招揽北方游牧民族来增加生产力,结果大家也知道了五胡乱华发生了,又是一个非常悲催的时期,真的超级悲哀啊。

为何会出现人数这么少的情况呢?其实就是连年的战争和自然灾害。除了打仗就是抗灾,饭都吃不饱,没有能力再生孩子了。所以人不少才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