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孟加拉国要加入联合国,中国为何投票否决?(图)

散文社2022-10-25 00:33:46435

孟加拉国要加入联合国,中国为何投票否决?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国旗是白色的,中间有一个红色的大疙瘩,代表太阳,一个样子非常简单的国旗。但是世界上另一个国家的国企则和日本基本是一模一样,这个国家就是孟加拉国的国旗。中间的那一坨红色疙瘩不变,变的只是把背景色换成了绿色。孟加拉国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中国和孟加拉国的关系似乎一直不好。上世纪70年代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后,孟加拉国坐不住了,申请加入联合国,但被中国一票否决。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探索:孟加拉国要加入联合国,中国为何投票否决?(图)  第1张

其中一个因素就是中国之前在联合国恢复常任理事国失败的时候,这个国家就投了反对票!

首先,我们来看看孟加拉国的背景!二战结束后,英国的国际影响力受美国影响很大。曾经被英国统治的英属印度彻底解体,但对于英国来说,它从来不敢放弃。经过一番手段,巴基斯坦和联邦印度就这样诞生了。

探索:孟加拉国要加入联合国,中国为何投票否决?(图)  第2张

随后,印度对巴基斯坦发起猛烈攻击。因为之前同属一个国家,虽然分裂,但在宗教信仰和领土规划上有矛盾和纠纷。三次印巴战争之后,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始终没有被印度吞并。这也是为何如今的巴基斯人跟中国那么铁的原因。

探索:孟加拉国要加入联合国,中国为何投票否决?(图)  第3张

后来印度鼓励东巴独立。在印度的支持下,孟加拉国成立了。拉赫曼是孟加拉国的第一任领导人。不久,孟加拉国想要加入联合国。对于一个与我国在对立面的货架想要进入联合国,这样的情况,中国自然是投了反对票。也正是这次投票阻止了孟加拉国加入联合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