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综合来看李元霸略胜一筹哦(图)

散文社2022-10-20 07:34:40225

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综合来看李元霸略胜一筹哦

说到这个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这个问题相比大家也应该都清楚吧,这两人如果真要简单的分析看看的话,那还真的不好说谁更加厉害,毕竟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了,但是我们可以仔细的来研究看看,会发现这个罗士信和李元霸其实是可以分得出高下的,具体到底谁更加厉害呢?下面我们详细来揭秘看看。

李元霸是说唐系列小说中的人物,罗士信不仅是小说中有,而且他也是正史中的一个猛将。而这里就不言正史。在说唐系列小说、隋唐演义、评书中,李元霸和罗士信都是厉害之人。

解读: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综合来看李元霸略胜一筹哦(图)  第1张

那李元霸和罗士信谁厉害呢?

就以说唐系列小说、隋唐演义、评书中,李元霸和罗士信都可谓是天生神力。隋唐英雄亦有排名。李元霸是十三杰之首,罗士信是四猛之首。这里就把这些小说、演义、评书合着来说。

李元霸在书中,可谓是战神级别的人物,他天生神力,在当时是鲜有对手。排在第二的宇文成都虽然厉害,为天宝大将军,但是在和李元霸交手时,李元霸还是要强过宇文成都不少的。

解读: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综合来看李元霸略胜一筹哦(图)  第2张

同时李元霸和别的隋唐英雄也不同,他是属于机器型的人物,他就算打多久,也不怎么感觉到累,不像宇文成都,在和雄阔海、伍云召、伍天锡交手后,因为体力的消耗,反而被排在第三的裴元庆击退。

而李元霸在四明山一战中,一对锤打的各路反王毫无反手之力。把各路反王的人马损失惨重。在书中李元霸战神的地位是毫无疑问的。

而罗士信在评书中,是四猛之首,也是天生神力,同时罗士信是当时唯一一个可以匹敌李元霸之人。

所以在李元霸在四明山扬威之时,罗士信出来和李元霸交手来。他们两人锤来棍往,因他们都是力大无穷,所以在棍往锤来的时侯,都是以力气、力量来相斗。这时在锤棍相碰的时候,谁的力量小了,谁也就败了。

但是他们两个打到最后,却还是不能分出胜输,两个人都昏了过去。由此可见他们是在伯仲之间的。

解读: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综合来看李元霸略胜一筹哦(图)  第3张

李元霸和罗士信是打个旗鼓相当,当然要是细分的话,还是有高低的。李元霸和罗士信都是天生神力,但李元霸的锤法亦很精纯,而罗士信也多数是以力大为主。

同时李元霸和罗士信在昏倒后,他们两人醒来的时间却不同,李元霸是先于罗士信醒来的,所以若以综合能力的话,李元霸是稍胜于罗士信的。在隋唐英雄中,李元霸的隋唐第一猛将的地位在书中还是颇为得到认可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7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