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纯属谣传,只是爆炸堪比原子弹(图)

散文社2023-01-11 08:09:55572

明朝差点搞出核弹:纯属谣言,但爆炸堪比原子弹。

明朝有那么多神奇的地方,比如明朝十六个皇帝都很精彩,明朝的历史评价很高。最近网上又有“明朝差点搞出核弹”的传言。这是真的吗?答案显然是假的,因为人类是在20世纪才想出核反应堆的,在几百年前的明朝显然不可能。谣言的由来只是明朝天启时发生了堪比原子弹的大爆炸!

明朝差点搞出核弹。

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纯属谣传,只是爆炸堪比原子弹(图)  第1张

明朝差点搞出核弹是假消息,因为几百年前明朝只能制造火药,远没有制造核弹的技术!之所以会有这个传言,是因为在390年的明朝,京郊发生了一次真正令人震惊的大爆炸,造成了两万多人的伤亡,无数的建筑被炸毁。其威力堪比原子弹,因为爆炸发生在明朝天启时期,也叫天启大爆炸。

1、天启大爆炸

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纯属谣传,只是爆炸堪比原子弹(图)  第2张

1626年5月30日上午9时,明朝北京西南发生巨大爆炸。人们只听到一声巨响。当他们跑到空地上时,看到西南方的天空升起一团巨大的蘑菇云,还闪着红色的火焰。然后一阵气浪袭来,不一会儿,无数的碎瓦碎砖从天而降,甚至还有人和动物的尸体。

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纯属谣传,只是爆炸堪比原子弹(图)  第3张

据相关书籍记载,此次爆炸威力极大,爆炸半径750米,面积2.23平方公里,造成近2万人死亡。爆炸原因不明,爆炸现象奇特。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爆炸,而爆炸发生的王巩工厂只有1000吨火药。为什么会爆发核弹的破坏力?明朝差点搞出核弹,也有人有这种想法。

2、质疑

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纯属谣传,只是爆炸堪比原子弹(图)  第4张

历史性核武器的出现是20世纪40年代前后科学技术显著发展的结果。在此之前,根本没有制造核弹的技术,更何况是390年前的明朝!但也有人质疑20亿年前就有史前核反应堆,但这是自然的。目前认为最早生产是在20世纪,明朝还没有制造核弹的技术,所以天启爆炸成为世界上最离奇的事件之一。

3、猜测

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纯属谣传,只是爆炸堪比原子弹(图)  第5张

虽然明朝差点搞出核弹是假的,但天启大爆炸是真的。关于这次爆炸的原因,一直有很多猜测:第一种与地震有关,但与炸弹效应相去甚远;第二种是陨石坠落,也远非爆炸现象;第三种也是大多数人认为天启大爆炸的真正原因是皇家军火库的火药库爆炸,这也是很多人推测的天启大爆炸的真正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