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生父是谁:秦庄襄王(有传言称其生父为吕不韦)(图)

散文社2023-01-11 11:19:47236

秦始皇的生父是谁:秦庄王项(据传生父是吕不韦)

在历史上,秦始皇是一个传奇的皇帝。他统一了六国,建立了天皇制。他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事实上,他十三岁就继承了王位。在他继位之初,他被奸臣吕不韦所控制。当时,他的弟弟高程正在攻击赵世谋,他还发檄文说嬴政的母亲赵霁与吕不韦有染。大家都怀疑嬴政是吕不韦的儿子,所以秦始皇。

秦始皇的亲生父亲是谁?

秦始皇的生父是谁:秦庄襄王(有传言称其生父为吕不韦)(图)  第1张

秦始皇的生父应该是秦庄襄王,因为当时的史料明确记载,秦始皇是秦庄襄王和赵霁的儿子。当时人们对血缘关系很感兴趣。传说嬴政是吕不韦的儿子时,嬴政还是个孩子,没有什么权力。如果是真的,那么秦国的贵族是不会放嬴政走的。毕竟谁不想登上王位呢?但嬴政一直坐在皇位上,所以应该是秦庄襄王的儿子。

秦始皇的生父是谁:秦庄襄王(有传言称其生父为吕不韦)(图)  第2张

而秦始皇的弟弟程高发的檄文说,赵霁和吕不韦之间有爱情,嬴政被怀疑是吕不韦的儿子,但他是想为自己谋反造势,让人们追随他,而他是正义的一方。如果叛乱成功,史书会写得更好,于是发檄文说这话,然后嬴政又派王建等人讨伐程高发。

秦始皇简介

秦始皇的生父是谁:秦庄襄王(有传言称其生父为吕不韦)(图)  第3张

秦始皇是我国古代历史上第一个被称为“皇帝”的人。他出生在赵邯郸,十三岁就继承了王位。后来统一了六国,建立了天皇制,建立了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央集权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他认为自己是“黄三和德,为五帝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自称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