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姓起源和来历:祁臧受晋顷公封于邬地(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6:36:04196

吴姓的由来与由来:齐臧在武帝时被封为晋庆公(以夷为氏)。

吴姓有三个主要来源。第一,出自沈氏。朱容之的后代吕仲的第四子,为其言求情,被封于吴地,故其后人皆以夷为氏。第二,源于齐姓。吴姓祁的祖先是春秋时期晋国大夫吴藏。当时被封在武夷,后代以夷为姓。第三,源于姬姓,始祖为晋国大夫司马师弥牟,封于武帝。

吴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妘姓

邬姓起源和来历:祁臧受晋顷公封于邬地(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吴姓祖先大多起源于春秋时期,其中吴姓始祖秋艳是朱融氏吴回之子吕仲的第四子。当时被封在吴国的土地上,建立了吴国,但吴国最终被吞并,成为郑的一个城市,所以他的后代中有一部分人采用了吴姓。吴族人也以乞字为祖。

2. 源自祁姓

邬姓起源和来历:祁臧受晋顷公封于邬地(以邑为姓)(图)  第2张

春秋时期,晋国有个叫齐臧的朝臣。在时,齐莹奉命杀他,齐国庞大的利益集团被摧毁。之后,晋顷公把吴地给了齐臧,也就是今天陕西省的介休。于是,他的后人改姓武藏,称祖先为武藏。

3. 源自姬姓

邬姓起源和来历:祁臧受晋顷公封于邬地(以邑为姓)(图)  第3张

据记载,公元《左传昭二十八年》年,灭齐英家后,齐国分七郡,杨分三郡。吴帝当时被封为齐藏,但到了晋卿,又被发配到吴帝当大夫,被称为吴大夫,最终他的后代都以吴为氏。

吴姓人口分布

邬姓起源和来历:祁臧受晋顷公封于邬地(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吴姓是不折不扣的汉族姓氏,所以不像赵姓的出身和来历,来自少数民族的不多。目前全国吴姓人口能达到64万,只占全国人口的0.04%,还没排到百名以内。有很多名人都姓吴,比如唐代大书法家,据说他酒后写得一手好草书,还有孔子的弟子吴丹,他也是吴家族的一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