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中国人抽烟从哪个朝代开始的(图)

散文社2022-10-09 13:30:11303

中国人抽烟从哪个朝代开始的

说到古代人抽烟这件事情好像也还是有挺多话说的,我们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其实抽烟这件事情好像在清剧里面的比较的常见,那么有的人就要问了,这个中国人是从什么开始抽烟的呢?也就是说从上面朝代开始抽烟的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探究:中国人抽烟从哪个朝代开始的(图)  第1张

古代人当然是抽烟的,中国人抽烟的历史距今已经有400多年,最早是从明朝嘉靖年间开始的。

烟草原产地是在南美洲,大航海时代被哥伦布带到了欧洲。当时哥伦布到了南美洲以后,见到当地的印第安人用一个Y字形的小管子,分叉两头塞到鼻子里,另一头塞点干烟草点燃,然后吞云吐雾,这让哥伦布感到非常的新奇。

烟草被带到欧洲后很快流行开,明朝嘉靖年间葡萄牙人来到了中国的澳门,顺便也把抽烟的习惯带了过来,中国人就这么着也开始学会了抽烟。

跟随欧洲人一起来的还有烟斗,不管在中国人的改造下变成了烟袋。

不久后福建就有人开始种植烟草,这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种烟草的地方。

探究:中国人抽烟从哪个朝代开始的(图)  第2张

到了明朝末期的时候,抽烟在中国就非常流行了,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到处是托着大眼袋吞云吐雾的人,其中不乏女人和孩子。

然后人们就慢慢的发现了抽烟的害处,而且当时国内虽然也有种植烟草,但还是有很多是靠从国外走私进来的,造成很多金钱外流。于是朝廷就开始推行禁烟令。

后来满清入侵,明军和清兵对峙的时候,清兵意外的从明军那里也学会了抽烟。可是当时的满清非常穷,因为两国正在打仗,也不好买到烟草,只好从朝鲜买,于是也造成了大量金钱外流。

这么一来皇太极就急了,也下了一道禁烟令,不让百姓们抽烟了。

到了清朝后,抽烟就慢慢的在全国范围内流传开了,到处都是抽烟的人。

探究:中国人抽烟从哪个朝代开始的(图)  第3张

最出名的非纪晓岚莫属了。我们看电视的时候相信都对他的大眼袋印象深刻,历史上真实的情况还就是这样的。据说纪晓岚的烟瘾非常大,就连上朝的时候也带着烟袋,是不是的抽几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9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