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孙悟空成佛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9 13:38:37294

孙悟空成佛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漫长的十三年,终于是走完了取经路来到了西天之巅。唐僧身后跟着的,是陪伴了他大半路程的三个徒弟还有一匹白马。师徒一行人来到如来佛座下,接下来等待的,便是如来佛给一行人的封赏,西天取经乃大功一件。后来这几位都成为了佛,那么孙悟空成佛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

解密:孙悟空成佛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图)  第1张

成佛之后,大家就算是“散伙”了,比如猪八戒或许会先回到自己的高老庄,去见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高翠兰,如今的他身份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猪妖了,而是堂堂正正有名有姓的菩萨,自然是要风风光光的回去。

和猪八戒挂念凡间事务不同,沙和尚一心想要的,则是回到玉皇大帝身前,重新做回卷帘大将,那时候的威武风光一定能够再现!毕竟在加入西天取经队伍之前,观音菩萨就许诺他,只要能够护送唐僧成功取经,就能保证他回到天庭。

那么孙悟空在成佛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会是回去看望自己花果山的小猴子们吗,还是说跑到方寸山去寻找自己的授业恩师菩提老祖,亦或者上天庭去,再来一次大闹天宫,毕竟当年那口气他还憋在心里。

解密:孙悟空成佛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图)  第2张

原著中描写了孙悟空做的第一件事,特别耐人寻味,因为他做的不是上面这三件事之中的一种,而是对他非常关键的另一件事:头上的紧箍圈!

在成佛之后,孙悟空赶紧拉住想要离开的唐僧(已经成佛),还是非常尊敬的称呼其为师父,希望能把头上的紧箍圈给取下来,然后打成粉碎,不要再被观音菩萨拿去祸害他人了(观音菩萨一共拿到了三个紧箍圈,另两个用在了红孩儿和黑熊精身上)。

唐僧微微一笑,对孙悟空说道:“那个时候给你戴上这个紧箍圈,只是因为你不听话,现在你都已经成佛了,自然是已经脱落了,不信你就摸摸看,不过去了哪里我就不知道了。”

解密:孙悟空成佛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图)  第3张

孙悟空一摸头,果真没有了,这让他心中惊悚莫名,就在自己头上的紧箍圈,什么时候不见的都不知道,那不是说什么时候再回来,自己也不知道吗?而且没有能够将其打碎,孙悟空心里一直不舒服,甚至有可能成为其心魔。

那么紧箍圈去哪里了呢,又是什么时候消失不见的?孙悟空不知道,唐僧或许也不知道,是回到了如来佛手中,还是自然的烟消云散,这一点无人知晓,紧箍圈的强大,除了孙悟空和红孩儿等受过苦的,不会有人能深切明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0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