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哪个国家最惨:英国(从霸主国家没落成二流国家)(图)

散文社2023-01-12 08:23:45197

二战哪个国家最惨:英国(从未从霸权国家沦为二流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无数国家参战,每个国家都在这场战争中损失惨重。其中有一个国家可以说是最差的。很多人以为这个国家是德国,因为它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失败了。还有人说是日本,因为被两颗原子弹炸了,其实不是。这个国家就是英国。

二战哪个国家最惨?

二战中哪个国家最惨:英国(从霸主国家没落成二流国家)(图)  第1张

二战最惨的国家是英国。这个国家曾经是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国家。但因为二战,逐渐衰落,成为二流甚至三流国家。虽然对于一些小国来说,英国还是个庞然大物,但是对于世界上那些强国来说,英国是没有办法跻身一流的,实力大降。

二战前,英国是世界上著名的帝国,控制着数千万平方公里的殖民地,从世界各地掠夺财富,使英国无比强大,经济收入位居世界前列。然而二战结束后,许多殖民地国家相继独立,英国对此无能为力。渐渐地,领土只剩下45万平方公里,彻底失去了帝国的称号。

二战中哪个国家最惨:英国(从霸主国家没落成二流国家)(图)  第2张

英国殖民掠夺财富的方式持续了很长时间,以至于英国国内经济的发展有些过于依赖这种形式。殖民独立后,英国国内经济动荡,被迫转型专注于工业和金融,逐渐稳定了局势。

而且英国为了减缓自己下滑的势头,果断加入了美国阵营,需要通过美国来保住自己的地位。

二战中哪个国家最惨:英国(从霸主国家没落成二流国家)(图)  第3张

德国在二战期间多条战线作战,消耗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甚至在二战后面临巨额赔款。日本在二战中也损失惨重,国内经济满目疮痍。两座城市被两颗原子弹夷为平地。虽然这两个轴心国损失惨重,但与英国相比,英国本身才是受害者,可以说英国是最惨的。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二战德国为什么不敢打美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