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一位女将军:妇好(是商朝开国国君的王后)(图)

散文社2023-01-12 08:23:23207

古代第一位女将军:傅昊(商朝开国君主的皇后)

在古代中国,有许多英雄。这些英雄主要是男性,但也有一些女性。比如大部分将领都是男性,但也有少部分女性将领,她们同样骁勇善战,智慧过人,武力高强,神勇无比。那么中国古代历史上第一位女将军是谁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古代第一位女将军

古代第一位女将军:妇好(是商朝开国国君的王后)(图)  第1张

商朝历史上记载的第一位女将军,她就是傅昊。关于傅浩,她是商朝开国国王武定的皇后。商代不仅是石器时代向青铜时代过渡的阶段,也是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的阶段。在武丁的时代,父系社会基本上已经被彻底改造了,基本上都是男人在打仗,但是武丁并没有固守这些。

当时武定在与西北部落的战争中损失惨重,傅浩自告奋勇参战。武丁也非常信任她,直接任命她为大将军。她还把将军的事务交给了她。傅昊不负众望,把西北部落打得落花流水,取得了胜利。武丁喜出望外,更加信任傅浩,甚至直接把国内一半以上的兵力交给傅浩。

古代第一位女将军:妇好(是商朝开国国君的王后)(图)  第2张

傅浩英年早逝,年仅三十三岁。然而,由于她惊人的军事才能,傅浩一生消灭了几十个部落。她是一位常胜将军,指挥了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伏击战斗”。傅灏不仅是一位军事家,也是一位政治家,是历史上记载的第一位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女性。可以说,武丁之所以能够让商朝强大,原因之一就是傅浩。

古代第一位女将军:妇好(是商朝开国国君的王后)(图)  第3张

目前国内出土的大量甲骨文记载了傅颢和武丁,以及傅颢的多次战斗。傅灏既是将军,又是当时占卜的官员,经常主持祭天祭祖,是武定统治集团的重要成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古代的主要制度是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