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日本广岛投弹原因:报复珍珠港事件(尽快结束战争)(图)

散文社2023-01-12 08:59:20370

轰炸日本广岛的理由:报复珍珠港(尽快结束战争)

二战末期,美国向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分别投在广岛和长崎。当投在广岛的原子弹爆炸时,超过15万人直接丧生。以爆炸中心为基准,方圆14平方公里的建筑被直接夷为平地。美国为什么要在日本广岛投下如此致命的原子弹?

为什么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炸弹

美国在日本广岛投弹原因:报复珍珠港事件(尽快结束战争)(图)  第1张

对日本投原子弹有很多原因。先是日本偷袭珍珠港。这一事件后,美国开始涉足东方战场,对日本发动军事打击。向日本投放原子弹也是因为珍珠港事件激起了美国人的报复。

此外,日本在亚洲的战争损害了美国在远东的利益。更有甚者,日本为了获取战争能量,对珍珠港发动了突袭。美国参战后,为了尽快结束战争,对日本投下了原子弹。

美国在日本广岛投弹原因:报复珍珠港事件(尽快结束战争)(图)  第2张

美国对日本投原子弹的另一点是减少战争伤亡。本来美国打算对日本发动两场登陆战。但南太平洋司令部评估后认为,美国伤亡可能超过5万人,日本也提出了“一亿块玉”的口号,拒绝投降。所以为了减少伤亡,美国直接对日本投下了原子弹。

除了上述原因,美国还有测试原子弹实战效果的想法。任何武器都要经过实战检验。美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过原子弹的国家。现在各国关于原子弹的数据都是从广岛长崎原子弹的数据推导出来的。

美国在日本广岛投弹原因:报复珍珠港事件(尽快结束战争)(图)  第3张

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原子弹没有投在东京。据说美国原本打算在东京投放。但听了梁思成的话,他们认为东京是世界古都之一。为了保护东京的世界古迹,排除了。长崎没有遭到大规模空袭破坏,有大量军工企业。广岛也是日本的重要城市,所以被留在了长崎和广岛。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日本为什么要袭击珍珠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