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为何忽略陆小曼?(陆小曼是张爱玲继母的朋友)(图)

散文社2023-01-12 09:00:22257

张爱玲为什么忽视陆小曼?(陆小曼是张爱玲后妈的朋友)

至于张爱玲,我们很多人都很熟悉她。她写了许多著名的小说,受到许多人的称赞。陆小曼也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文化名人,不仅文化底蕴高,而且会画画。他们都是有才华的人,直到现在还受人敬仰。但是,张爱玲和陆小曼虽然认识,却没有太多的交流。为什么?

张爱玲为什么不理陆小曼?

张爱玲为何忽略陆小曼?(陆小曼是张爱玲继母的朋友)(图)  第1张

张爱玲的妈妈小时候随姑姑去欧洲留学。之后张爱玲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对父亲非常依赖。然而,在她妈妈离开家后,张志毅把外屋和她的家连接起来。后来,张的母亲和父亲不和,所以她离婚了。没过几年,她的父亲就和张结婚了。此时的张爱玲已经很老了。据她后来回忆,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她想“把她推倒,让她摔死”。

由于张爱玲的家庭因素,有一点恋母情结,所以她还是很讨厌后妈。陆小曼是继母的好朋友,经常去她家和继母玩。张爱玲的家里甚至还有一幅陆小曼的画像。然而就是这样的关系,张和陆小曼还是没有太多的交流。张爱玲评论过很多当时的名人,但她从来没有提到过陆小曼。

张爱玲为何忽略陆小曼?(陆小曼是张爱玲继母的朋友)(图)  第2张

也许张爱玲讨厌陆小曼,她应该认为继母是来瓜分她和父亲的感情的,而且从古至今,继母虐待原生子女的情节也不少。后妈和继女之间总会有些矛盾,所以张爱玲不喜欢后妈是很正常的,一般人都可以理解。

张爱玲为何忽略陆小曼?(陆小曼是张爱玲继母的朋友)(图)  第3张

张爱玲的母亲是新时代的女性,曾两次出国旅游和留学。她父亲虽然受到了新时代的影响,但骨子里还是传统古板,所以经常吵架。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张爱玲,必然会受到影响,导致心理健康的偏差,使她对后妈和身边的人产生不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民国四大名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