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怎么死的?并不是被武松打死(还活到了九十九岁)(图)

散文社2023-01-12 16:02:48230

西门庆是怎么死的?他不是被宋武杀死的(他活到了99岁)。

西门庆作为一个非常有名的风流男子,死的也很惨。因为与潘金莲有染,被妹夫宋武发现,小说中的西门庆被宋武杀害。但是,关于西门庆之死的真相,有很多故事。带着玄机一探究竟吧!

西门庆是怎么死的?

西门庆怎么死的?并不是被武松打死(还活到了九十九岁)(图)  第1张

在施耐庵的小说《水浒传》中,西门庆被宋武杀死,因为宋武的哥哥是武大郎,而武大郎的妻子潘金莲与西门庆有染。宋武意外发现武大郎也被他们杀死,于是宋武杀了西门庆报仇。但在另一本书《金瓶梅》中,西门庆的死法更是花花绿绿,据说是死于淫欲过度。

西门庆怎么死的?并不是被武松打死(还活到了九十九岁)(图)  第2张

但这些都是书上的说法,某种程度上是夸大或想象的。那么历史上西门庆之死的真相是什么呢?有专家曾经发掘过西门庆墓,并对其进行过一些深入的研究。后来他们写了一篇文章,名字叫《西门庆之死属于正常死亡的若干考证》,也发表在《西门庆生平大事记》上。

西门庆怎么死的?并不是被武松打死(还活到了九十九岁)(图)  第3张

据说西门庆可能是历史上清河县一家生药铺的老板。他的生意非常大,甚至一度与政府有来往。他经常用金钱买官鬻爵,甚至巴结一个姓蔡京的,最后被赏了个五品官职。于是不出几年,西门庆就成了当地有名的新贵。后来他得意忘形,开始敛财,强奸别人的妻女。

西门庆怎么死的?并不是被武松打死(还活到了九十九岁)(图)  第4张

据说西门庆最终和潘金莲一起杀了武大郎。后来,宋武被送到孟州监狱。西门庆不放心,就用一些手段把宋武折磨至死。后来西门庆开始担心报应,就准备了很多补品。但即便如此,常年生活的侵蚀还是导致他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但即便如此,专家根据他的骨龄推断他活了99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