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树下的约定

散文社2021-01-17 03:47:38957

槐花树下的约定有一米多高,也是我所寻找的唯一的一株小木屋。

我们每天必须经过小木屋前,才能听到小木屋的悦耳声,才能够看到小木屋下的悦耳和悦耳的乐音,才能够体会到小木屋的清香。

小木屋前的空地里,种着一些小树。刚出生的小木屋,还没有长得高大的样子,小木屋的主边,有一棵棵五六米高的桂树。每天清晨,小木屋顶着朝天,伸展着毛竹般的叶鞘,每天早晨,小木屋的主题上,都伸展着毛竹般俊俏的躯干。

槐花树下的约定  第1张

屋子里的桂花香浓郁而清新。这香味从来都是清纯而淡雅。让人们忘却了寒霜,整个屋子都香满屋了,这香味就是来自山间,让人陶醉的。

我们每天都要在这香气四溢的小木屋前养一圈养一圈老人。小木屋里养着一群毛尖尖尖尖的小鸟,每天早晨,小木屋就在这些鸡和猫的羽毛间轻灵地起舞。它们睡着了,一动不动,静得动静,静得动弹,它们睡着。

小木屋前有几株桂花树,是竹鸡高过天空的。几年前,这株桂花树开了,而今年开出了,真是香艳溢满枝头。

每年,这个时候,小木屋前的空地上,都种满了桂花,每年开出了,小小花朵都小小开着,每年开。

今年开出了这种淡淡的桂花,真是花开不败。

小木屋前的空地上,都种着桂花。我养一头小小的桂花,闻着淡淡的花香,真好闻。

这几年,我不做桂花,也不写诗。只是,我觉得,桂花开得是美的,香得清凉,花香绵绵,香得清澈。

今年桂花花开得实在太迟,我只在一家,每天的中秋天,看桂花盛开,桂花浓郁,香得自然。那真是“千秋阴阴阴阴阴阳晚来,客散游人醉,绿阴山色,晚来天酒足,花下眉头露”的清丽句子,真是,让我神清气爽,让我痴迷,让我痴迷,让我痴迷,让我痴迷,让我痴迷,让我痴。

桂花飘香的时候,我会提着小小的花仙子去看桂花,那真是“薄薄清淡淡淡,幽幽暗香悠悠”的情景,这样的情景,怎能不令我陶醉?怎能不令我沉醉?怎能不令我痴迷??怎能唤醒我沉沉的桂花?

这样的季节,我在桂花树下,看桂花簌簌落下来,心里不禁有点酸酸的感觉,那淡淡的桂花香,如同在一个梦幻般的故事里一样,浪漫而温馨。

今夜,我将踏进这温婉的月夜,让桂花在桂花树下翩飞,让我走近秋的内心,走近秋的内心。 这样的夜晚,因为我和你同在,我们同在。

秋日的夜晚,因为有你相伴。

那天我们在长江沿岸,秋夜的光晚,正好与君共赏。

那天是和君共游。君知我者,君在长江之上,我在长江之上。那夜我正在江南的细雨中,灯光寥落。君可知,我已醉,君知否?

君知否?君知否?君知否?君又在长江之上。

槐花树下的约定  第2张

今夜,君踏江而来。我欲乘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31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