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图)

散文社2022-10-12 08:18:56265

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

当我们回忆起近代历史上的德国,东西德的统一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中间经历了很多的曲折,而德国本身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使得最终统一。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德国就被英法美苏四国占领,其中以英法美为代表的盟军占领了西德,苏联占领了东德。德国要求统一最初是由西德提出的,而当时的东德也是有着想要统一的心。那么既然要统一,就要把这四个国家都给搞定。

解密一下: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图)  第1张

这四个国家中,苏联是最难搞的,也是西德付出代价最大的。我们先说说苏联方面:当时西德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苏联的老大戈尔巴乔夫把整个苏联搞的一团糟,政治,经济没有一个可以是正常发展的,苏联自己出现了问题,并且戈尔巴乔夫一直奉行人道主义的社会主义道路,东德实际上拥有很大的自主权。

相对于苏联占领的东德来说,西德的社会实在是太好了,因为本身苏联的经济就面临混乱的局面,根本无心关系自己的占领区—东德,每年从东德跑到西德的德国人数不胜数,其次,冷战的爆发,苏联已经不能随便对欧洲国家指手画脚了。

解密一下: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图)  第2张

并且这事西德也提出只要苏联愿意两国统一,那么西德将减轻苏联与欧洲的欠款,并援助苏联几百亿美元的物资。戈尔巴乔夫一方面也确实阻止不了东西德统一了,最多只能延缓时间,第二方面,苏联确实也需要物资改善苏联目前的状况,其次,借此机会改善与欧洲的关系,希望能够正常交往。

解密一下: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图)  第3张

英国方面:

这个算是最不同意东西德合并的了,当时英国当家人是撒切尔夫人,面对东西德的统一,多次在公共场合发表反对意见。自己国家曾经被德国灭了,把城市轰炸的人们都住进了防空洞,英国也不接受西德的好意(贿赂),我,英国,曾经的日不落帝国,需要你道歉?反正就是不同意,德国也就没一直劝了,改劝英国的老大:美国!

解密一下: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图)  第4张

美国方面:

美国方面是最顺利的,当时的总统时老布什,老布什就提出一个要求,两德统一后,德国要留在北约,不准倒向苏联,加入华约。德国也干脆,行,加谁不是加,于是美国方面就被搞定了,英国听说自己老大都同意了,自己身为小弟还是附和一下吧。

解密一下:苏联为何同意东西德统一?德国又是如何让另外三国同意的呢?(图)  第5张

就剩下一个法国了:

法国与德国乃是世仇,从这两个国家出现以来,两个打仗算是家常便饭,两国都看互相不顺眼。但是时代变了,法国因为二战时,被德国轻松给推平了,英国看不起这个还和自己有点亲戚的国家,在代表欧洲的利益方面,也一直由英国代表。当德国和法国商量的时候,法国就提出你统一可以,等你合成一个国家之后,你要和我一起担负起欧洲的兴起,到时你也要以我为老大。德国为了统一,也算忍辱负重吧,也答应了。

就这样四国都同意了,加上东西德都想合并,统一的事情就自然水到渠成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2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