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散文社2023-01-12 23:08:57294

三神之鞭:欧洲人的无畏存在(亚洲和欧洲的征服者)

说到上帝的祸害,他们都是欧洲最令人恐惧的存在。他们的铁蹄踏上了大陆,他们率领的军队在欧洲人眼中势不可挡。“天谴”无疑是对他们军事领导力的最高褒奖。他们的存在,同时也是亚洲大陆军事实力的代表人物,被军事家称为典范。

一、契丹人耶侓大石

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第1张

伊大石,契丹人,男。辽的开国皇帝。在辽国濒临灭亡的时候,他带着200多骑兵部队离开辽国,逃到了北方的大漠。但也正是这个举动,让他成为了西辽的开国皇帝。然后从西域到中亚的回鹘和喀喇汗王朝逐渐进入衰落期,于是耶律大石借此机会向西发展。

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第2张

先是以回鹘为诸侯,后向北进军吉尔吉斯斯坦,遭到当地军队的抵抗。于是他又折回到西方,在叶密里地区安营扎寨,建城造池,招募当地突厥各部。后来又派兵协助喀喇汗地区的罗路人和李亢人的进攻,整个喀喇汗王朝的领土都被他收为己有。之后继续西进,打败塞尔柱王朝,称霸中亚。

二、匈奴人阿提拉

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第3张

匈奴人阿提拉,亚欧匈奴人的首领。他把匈牙利帝国的版图扩张到了极致,在他的领导下,也把匈牙利帝国发展到了最强。在他的领导下,匈牙利帝国继续向西扩张。最后,它在沙龙战役中停止了西进。

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第4张

但是阿提拉转向了意大利,公元452年,她去了陈炳波河。在阿提拉强大的军事实力下,西罗马皇帝瓦伦蒂诺三世逃亡,西罗马帝国被迫迁都。在阿提拉的领导下,匈牙利帝国的版图东至咸海,西至大厂。这一时期各国都向阿提拉俯首称臣,阿提拉也被欧洲人称为“上帝之鞭”。

三、蒙古人成吉思汗

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第5张

蒙古可汗铁木真是世界历史上百年不遇的军事家。在铁木真的领导下,他的军队统一了蒙古各地,成为蒙古古国,随后开始了蒙古西征之路。之后先攻占西夏,再以西夏为后方屏障攻占,再灭辽。完成西征准备后,铁木真开始向西扩张。

三大上帝之鞭:欧洲人闻风丧胆的存在(亚欧大陆的征服者)(图)  第6张

最终,古蒙古的疆域横跨整个亚欧大陆,西至中亚的黑海地区。也与其称号“成吉思汗”相对应,意为“四海之大酋长”。同时,成吉思汗的西征也给欧洲人带来了巨大的阴影,让他们对蒙古骑兵产生了恐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