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伊朗(旧时领土辽阔)(图)

散文社2023-01-12 23:16:35382

帝国安息的是哪个国家:伊朗(旧时代疆域辽阔)?

其余帝国的大部分领土位于现代伊朗。安息帝国原名帕提亚帝国,已有近500年的历史。安息帝国成立时本来就是奴隶制,符合当时的时代。起初安息帝国的疆域很小,后来随着对外扩张不断扩张,军事实力也不断提升,最终成为四大帝国之一。安息帝国和波斯文化一脉相承,两国文化之间有很多重叠的部分。

一、安息帝国在丝绸之路上

安息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伊朗(旧时领土辽阔)(图)  第1张

安息帝国的崛起和丝绸之路有很大关系。西汉丝绸之路开通后,许多国家都通过丝绸之路与其他国家开展经贸往来,而由于休戚帝国在丝绸之路上,与其他国家联系密切,这也被称为休戚帝国在这一时期首先发迹的主要原因之一。

安息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伊朗(旧时领土辽阔)(图)  第2张

安息帝国是一个奴隶帝国,在其对外扩张的过程中,并不像很多土著民族那样野蛮。它采用了吸收附庸国的方式,使得许多强国心甘情愿地使用它。成为附庸国就意味着要付出代价,当国家有危险的时候,这些附庸国也必须给予援助。在这方面,安息帝国通过培养依附国提高了自身实力。

二、安息帝国文化复杂

安息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伊朗(旧时领土辽阔)(图)  第3张

在其余的帝国中有各种各样的民族,因为他们多次迁移。查阅史料可以发现,安息帝国的首都经历了多次变迁。这是因为,安息帝国的统治者为了满足其领土扩张的野心,带领全国多次迁都,都城自然也随之而变。

安息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伊朗(旧时领土辽阔)(图)  第4张

依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安息帝国一度成为连接几个国家的要塞,并凭借这一巨大优势,尝到了所有经济文化上的好处。安息帝国的文化受希腊影响很大。虽然与波斯文化有很大的相似性,但其本土文化有希腊文化的影子。融合了多种文化的安息帝国,成为了很多人的栖息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