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殖民统治阻碍北美经济发展(图)

散文社2023-01-13 06:15:45233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殖民统治阻碍了北美的经济发展。

美国建国的历史并不遥远,似乎一眨眼的时间,就能回忆起美国建国的场景。经过八年的艰苦斗争,美国人民终于摆脱了英国的控制,摆脱了殖民统治。北美殖民地的人民发动这场独立战争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殖民统治阻碍北美经济发展(图)  第1张

众所周知,政治和经济是相辅相成的,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影响的。同样适用于美国独立战争,因为独立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是英国的殖民统治阻碍了北美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

在“七年战争”期间,英国和法国为争夺北美殖民地的控制权进行了长时间的斗争。虽然英国最终打败了法国,但是长期的战争让英国负债累累,国家财政运转十分困难。所以英国对北美殖民地增税,实行各种高压政策。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殖民统治阻碍北美经济发展(图)  第2张

希望英国和北美永远是自己的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极力压制殖民地的经济发展。但殖民地人民不满英国的剥削和奴役,于是双方矛盾日益尖锐,最终爆发了战争。

美国独立战争的导火线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殖民统治阻碍北美经济发展(图)  第3张

北美人和英国人之间的冲突日益加深。1773年12月16日,波士顿倾茶事件发生了。这是一次政治示威。示威者将东印度公司的一整船茶叶倾倒在波士顿湾,为的是抵制英国议会1773年颁布的《茶税法》。

北美人民深信“无代表,不纳税”,认为在英国议会中没有自己的直接代表就等于剥夺了他们作为英国公民的权利。所以北美殖民地的人民表面上是在反抗经济政策的剥削和压迫,实际上是在谋求政权。终于在1775年,殖民地与英国的冲突无法调和,美国独立战争于1775年爆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