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帝国是哪个国家:德国(历史上曾经分裂)(图)

散文社2023-01-13 06:17:05190

德意志帝国是哪个国家:德国(历史上曾经分裂)

德国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也就是德国。德意志帝国占据欧洲中部,东与大量欧洲国家接壤,如波兰,南接奥地利,西接荷兰和法国,北接丹麦。总面积约4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9000万。德意志帝国境内的居民大多是本地人,很少有人从其他地方移居到帝国的其他国家。基督教是官方宗教。

一、德国统治者酷爱挑起战争

德意志帝国是哪个国家:德国(历史上曾经分裂)(图)  第1张

德国的首都是柏林,它的领土在稳定之前是分裂的。德意志帝国于1871年正式成立,成立40年后与其他国家宣战,第一次世界大战由此开始。四年后,德意志帝国终于因为不堪战争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德意志帝国分裂。

德意志帝国是哪个国家:德国(历史上曾经分裂)(图)  第2张

次年,魏玛共和国正式成立,德意志帝国不复存在,1933年希特勒重新掌权。希特勒是个战争狂热分子。他上台6年后,挑起与其他国家的冲突,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可惜希特勒不得人心,他领导下的德国军队太残忍,战争没有成功。

二、1990年德国统一

德意志帝国是哪个国家:德国(历史上曾经分裂)(图)  第3张

六年后,希特勒的德国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击败,并向其他国家投降。由于二战失败,战胜国瓜分了德国领土。德意志帝国因此分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这两个国家位于东西两侧,彼此独立,互不接触。

德意志帝国是哪个国家:德国(历史上曾经分裂)(图)  第4张

直到1990年,两国矛盾才得以解决。柏林墙被推倒,世界格局大变,两国有了合并的机会。民主德国并入联邦德国,一个统一的德国诞生了。其实早期的德意志帝国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的前身是查理曼帝国。因为帝国大规模内战,矛盾无法调和,于是几个称帝的大君王把查理曼帝国分成了几个部分。一部分是德意志第一帝国,另外两部分是法兰西王国,也就是现在的法国,还有意大利王国,也就是现在的意大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