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孙国是现在哪个城市:昆仑地区(并没有准确的城市对照)(图)

散文社2023-01-13 06:31:57204

乌孙国现在是哪个城市:昆仑地区(没有准确的城市对比)

吴国的区域其实就在现在的天山地区附近。吴国所在地区有三大山脉,分别是昆仑山、天山和兴都库什山。乌孙王国与西汉关系很深。因为距离近,两国有一些经贸往来。此外,乌孙王国也是丝绸之路上的国家,因此它与西域各国的贸易也非常频繁。为了共同对抗匈奴,乌孙国甚至与西汉结盟,后又土崩瓦解。

一、解忧公主和亲

乌孙国是现在哪个城市:昆仑地区(并没有准确的城市对照)(图)  第1张

西汉时期,匈奴势力日益壮大,人满为患,一度威胁到西汉的发展。此外,西汉刚刚开通了贸易丝绸之路,对沿线国家意义重大。但是匈奴在丝绸之路上不断捣乱,这让西汉统治者极为愤怒,于是派出包括霍去病在内的众多士兵攻打匈奴。

乌孙国是现在哪个城市:昆仑地区(并没有准确的城市对照)(图)  第2张

但是匈奴猖狂,野蛮,战斗力很强。赶走匈奴的战争打不赢,西汉统治者就想到了和乌孙王国结盟。当时的乌孙王国也经历过多次战斗,有非常精锐的部队,也和匈奴有矛盾。另外,乌孙王国位于匈奴之西,西汉政权位于匈奴之东,所以两国攻打匈奴一定会赢。

二、乌孙王国被针对

乌孙国是现在哪个城市:昆仑地区(并没有准确的城市对照)(图)  第3张

吴国收到西汉统治者的建议后,犹豫了一下,没有马上同意。毕竟两国之前的接触不算太多,也没有深厚的革命友谊。信任是最重要的问题。西汉统治者为了让乌孙国看到汉朝的诚意,派公主游杰嫁给乌孙国,与之结盟。

乌孙国是现在哪个城市:昆仑地区(并没有准确的城市对照)(图)  第4张

只是冠冕堂皇的说法。事实上,西汉王朝把游杰公主作为人质送到了乌孙王国。联盟建立后,两国迅速向匈奴发起进攻,匈奴被成功击败。然而,乌孙王国的壮大引起了许多国家的警惕。鲜卑、蒙古部落曾多次进攻乌苏王国,最后它被战争压垮,一次次战败,最后闹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